腾讯微博“重新发现中国足球”公益行动启动

10月29日,由腾讯微博、央视足球之夜(微博)栏目、主持人足球队联合发起的“重新发现中国足球”大型公益行动在四川省三台县正式启动。首期活动主题是“寻找踢足球的孩子”,主持人足球队代表阿丘、毛毛虫、一天哥哥、刘嘉远(微博)、徐阳、冯殊、高雷雷(微博)等央视主持人,以及腾讯微博名人代表崔晓琳、齐宪威等参加了活动,并与当地热爱踢足球的孩子进行了友谊赛。

腾讯微博“重新发现中国足球”公益行动启动

微博、微视联动 寻找踢足球的孩子

据了解,“重新发现中国足球”大型公益行动,将包括“寻找踢足球的孩子”、“发现社区足球”、“随手拍身边足球队”、“晒晒你的足球梦”等不同主题的活动。首期活动的主题为#寻找踢足球的孩子#。

活动一开始,尽管天下小雨,但偌大的体育场依然是挤满围观群众。活动现场,央视主持人足球队和腾讯微博名人足球队的代表嘉宾,不但与当地小朋友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事,专业足球队员出身的徐阳和高雷雷,还给小朋友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课,带领小朋友一起练习传球、颠球。深受小朋友喜欢的毛毛虫和一天哥哥也在课间走入教室,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并与喜欢足球的小朋友击掌加油,鼓励他们继续坚持自己的足球爱好,强身健体。

现场线活动气氛热烈,孩子们的加油喝彩声响彻操场;网络线上气氛也是毫不示弱。活动启动后,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在微博直言:今天踢得很开心!所有嘉宾包括阿丘、毛毛虫、一天哥哥以及微博名人代表,还专门通过微视,邀请网友8秒随手拍,寻找踢足球的孩子,并呼吁大家一起,重新发现中国足球。据了解,这也是腾讯微博、微视的首次大型公益活动的联动,它将借助两个平台的影响力,对活动进行持续发酵,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公益活动,一起参与加入这场中国足球的发现之旅。

发现时为了更好的启程,孩子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据介绍,四川省三台县是著名的足球之乡,这里有许多喜欢和渴望踢球的孩子。在足球公开课上,他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足球的热爱。许多热爱足球的网友也是纷纷在微博发文支持。此外,近期刚上线的微视平台上网友们的热情也超乎预期,大家纷纷晒出身边会踢球的孩子,用一个个8秒展示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

据腾讯微博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让孩子离自己的足球梦想更近,无论微博平台还是微视平台,被网友评价赞誉最多的视频主角——踢足球的孩子,不但有奖品,还将被邀请去北京,与主持人和微博名人继续下一场中国足球的发现之旅。

践行公益 微博名人点燃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无论你骂也好哭也罢,中国足球,它就是那里。也许它在世界背景的竞技场上,并没有给我们扬眉吐气的感觉,但足球不仅是为了比赛,它还在我们的学校、社区,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此次由腾讯微博、央视足球之夜栏目、主持人足球队联合发起的“重新发现中国足球”大型公益行正是基于这一初衷,希望让大家以一种全新的视角看待中国足球,并通过名人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中国足球、关注足球并喜欢足球,点燃国人对足球新的激情与希望。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微博、微视联动的独特方式“重新发现中国足球”,非常有利于改变国人对中国足球的认识,燃起国人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足球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elen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