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17+6+8罗斯15中4 热火七人上双擒公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热火主场107-95胜公牛取得新赛季常规赛开门红。热火此役7名球员得分上双,詹姆斯17分6篮板8助攻,罗斯(微博)15中4三分球7中1得到12分4助攻失误5次,布泽尔31分。(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公牛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罗斯12分4助攻5失误詹姆斯17分6篮板8助攻
布泽尔31分7篮板2助攻韦德(微博)13分4篮板3助攻
巴特勒20分3篮板5抢断波什(微博)16分6篮板3盖帽

本场之星:热火板凳席

迈阿密三巨头今天打得有些“保守”,并没有拿出打光子弹拼刺刀的架势,但热火仍轻取公牛,替补发挥了关键作用。巴蒂尔(微博)雷-阿伦用三分球扭转局面,诺里斯-科尔勇冠三军在第二节上演晃倒罗斯的好戏,“鸟人”安德森篮下死磕保护篮板守卫禁区,寻找机会偷袭公牛内线送暴扣。本场,巴蒂尔三分球4中4获14分,雷-阿伦11分7助攻,诺里斯-科尔11分7篮板3助攻,安德森6分8篮板2盖帽2抢断,热火在替补得分上以42-26力压公牛。板凳球员如此给力,热火三巨头压力大减,这正是卫冕冠军的可怕之处。

比赛回顾:热火替补建功灭公牛

热火开场就用高强度防守造罗斯失误,哈斯勒姆快攻暴扣先声夺人。罗斯突破切开热火防线,篮下硬碰硬强攻得手还以颜色。热火连续投篮不进,罗斯上演反击一条龙上篮,率队完成9-0的攻势。热火很耐心连续给波什创造机会,波什逐渐找到手感连进两球稳住局面。热火阵容轮换,巴蒂尔和雷-阿伦登场先后进三分,热火反超以17-15领先公牛2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战,巴蒂尔和诺里斯-科尔为球队再添两记三分,热火将领先优势拉大至8分。公牛进攻火力不足,热火替补气势如虹,诺里斯-科尔晃倒罗斯跳投打进,雷-阿伦妙传巴蒂尔再进远射。三巨头开始发力,詹姆斯韦德袭击禁区连连得手,波什进三分,热火狂轰17-0领先21分。布泽尔连续取分却难挡热火火力点众多,巴蒂尔“骑马射箭”命中,詹姆斯助攻“鸟人”安德森接力暴扣,热火54-33获取21分优势完成上半场。布泽尔半场19分,巴蒂尔4中4贡献11分,查莫斯5次抢断验证热火防守质量。

两队在第三节开始后展开对攻,布泽尔率领公牛奋力追赶,热火稳扎稳打,查莫斯释放火力连投连中,热火领跑位置难以动摇。热火提前包夹罗斯,破坏公牛的进攻。詹姆斯上演精彩一击,运球过场左手一指引导安德森跑位,随后送出击地妙传,“鸟人”接球暴扣,热火78-58领先公牛20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大幕拉开,雷-阿伦中三分,诺里斯-科尔上篮得手,热火将两队差距扩大至25分。顽强的公牛奋起直追,邓利维先是连进两记三分,随后快攻上篮打进,公牛将分差缩小为15分打停热火。诺里斯-科尔中投命中,接下来助攻波什上篮取分,热火领先19分。公牛不放弃展开绝地反攻,一度将差距压缩至8分。詹姆斯造犯规两罚全中,罗斯上篮被韦德封盖,热火终场前1分41秒领先10分。巴蒂尔再进三分,公牛无力回天,热火主场高奏凯歌迎开门红。

花絮:热火向联盟总裁致敬

联盟总裁斯特恩将于明年退休,热火赛前颁奖典礼是斯特恩最后一次以总裁身份颁发总冠军戒指。热火今天向斯特恩表达了敬意,比赛暂停期间大屏幕播出了名为“斯特恩颂歌”的视频。作为联盟全球化发展的总设计师,斯特恩理应获得尊敬和赞美。

媒体评论:热火展示冠军级防守 小将当选本场MVP

美联社:热火在上半场便奠定胜势,他们打出了冠军级的防守,限制罗斯的挡拆尤其效果显著,彻底打乱了公牛的进攻,拉开差距令对手难演逆袭。

ESPN:本场MVP应该颁发给热火替补后卫诺里斯-科尔,他在攻守两端均表现出色,7投5中拿到11分7篮板3助攻1抢断,场上胜负值+17两队最高,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打出了高效率。

太阳哨兵报:热火替补扮演了关键先生,四名登场的板凳球员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巴蒂尔终场前1分33秒的三分命中锁定了胜局。热火成为联盟历史第二支在40场比赛内(跨赛季)赢38场的球队,另外一支是2006-07赛季的小牛

芝加哥论坛报:罗斯迎来复出后的常规赛首秀,身体状态不错但手感不佳。公牛在第四节曾经将25分的分差追到8分,但还是未能逆袭。

赛后声音:罗斯与主帅唱反调

罗斯本场15中4,公牛主帅锡伯杜认为罗斯还没有调整好状态,仍有一些“锈迹”。罗斯并不认同锡伯杜的看法,他表示身体状况很好,就是今天失去了准星。“我不认为还有什么‘锈迹’,我就是没投进而已,”罗斯说,“我的膝盖情况很好,你们不必担心这个。热火整场比赛都在包夹我,我想其他的球队也会这样做。”

首发阵容

公牛:诺阿(微博)、布泽尔、邓、吉米-巴特勒、罗斯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