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房开杯战前必吃螃蟹 华以刚聂卫平皆吃货

[导读]喜吃、善吃螃蟹的聂老吃螃蟹时就像下一盘棋,有章有法,先吃什么,后吃什么;如何配料,如何喝酒,均有定式可循。所以,在他的餐桌上,螃蟹残料亦有条有序,散而不乱。

喜欢吃螃蟹的聂卫平九段曾开玩笑,将威孚房开杯棋王争霸赛称为“螃蟹杯”。比赛在深秋开幕,正是大闸蟹上市之时。聂老每次参赛必大快朵颐。

今年威孚房开杯赛在北京开幕,八强战首次安排在合肥大溪地举行。合肥并非大闸蟹盛产之地,但主办方还是打定式,在赛前晚宴上,给每桌准备了一大盘大闸蟹。

从北京来的各路来宾中,已有不少人喜欢上了大闸蟹,但华以刚老师过来扫一眼后,叹气说:“你们很多人吃螃蟹还没入门,说严重些就是浪费好吃的美食。”他向大家演示如何吃螃蟹:掰下蟹腿,置于一旁;打开蟹壳,清除蟹腮和躲在蟹黄里的蟹胃,还有连接两片蟹腮中间的蟹心也要拿掉;螃蟹性寒,还得配上专门的蘸料与黄酒或白酒等等。

喜吃、善吃螃蟹的聂老吃螃蟹时就像下一盘棋,有章有法,先吃什么,后吃什么;如何配料,如何喝酒,均有定式可循。所以,在他的餐桌上,螃蟹残料亦有条有序,散而不乱。相反,不会吃的,面前碟子里则会一片狼藉,俨然打了一场败仗。

聂老以前去任何地方,对观光毫无兴趣。但去年在无锡,他破了一项纪录:观赏威孚房开公司倾力打造的江南园林式山水实景演出《梦回江南》。他非但没有酣然入睡,而且看得有滋有味。《梦回江南》倚山为幕,临水为台,首创国内裸眼3D视觉效果,内容以表现江南历史人文风貌为主。聂老承诺:明年要他的女儿聂云菲前来观赏。

但病魔来袭,聂老携女前来观赏《梦回江南》只能留待明年。患病期间,聂云菲让聂老大感宽慰,小姑娘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给聂老过生日,暑假期间天天到病房陪伴聂老,甚至还亲手推着聂老进放疗室。放疗过程痛苦而漫长,倘若不是聂云菲相伴,聂老肯定倍感失落。

这届比赛,聂老未能前往无锡,他最得意的两位弟子 常昊九段和古力(微博)九段亦未能前往。常昊之前与这项赛事缘分甚浅,从未进过八强;古力也好不到哪去,本届比赛在北京开幕时,他自嘲连续四年首轮出局,这届比赛无论如何也要过头一关。但在与江维杰九段之战中,古力先扬后抑,痛失好局,仍未能赴无锡。

聂氏一门,仅有聂老最小的弟子檀啸七段晋级八强,而后又淘汰苦手范廷钰九段,跻身四强。2011年,檀啸在无锡加冕棋王争霸赛冠军,之后在农心杯赛中4连胜。这次他的目标是“重温过去”,先在无锡夺冠,而后赴釜山农心杯,再获连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