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季90后新星承载中国梦 男篮救赎还靠他们

希望季90后新星承载中国梦 男篮救赎还靠他们

本土新星承载中国男篮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放在篮球世界里,同样说得通。无论CBA如何繁荣,其最终的目的毕竟是要为国家队服务。于是新赛季联赛的口号从蓄力,变成了蓄力中国梦。从宏观角度来看,中国梦可以代指更深层次的含义;然而从微观角度来看,蓄力中国梦口号的推出,与今年亚锦赛上的惨败,关系莫大。

亚锦赛惨败,意味着男篮想要入围明年世界杯只能走关系,靠外卡,但这显然并非正道。因此所谓的“篮球中国梦”,自然而然的会将圆梦日期延伸到2016年,3年的时间,男篮能否从失落的霸主,重新变身成为亚洲的王者,乃至更进一步?这样的目标,便要通过蓄力中国梦来实施。

如何实施?在三年之后就连阿联也将老去,因此一干90后的年轻球员,将成为中国梦的实施者。事实上在新赛季里,我们也确实能看到不少年轻的面孔,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但无论是熟悉亦或不熟悉,他们身上都承载着伟大使命。

比如中国男篮的王哲林,李慕豪与郭艾伦(微博),与同龄的小伙伴们相比,他们都已晋升为正规国字号。这哥仨,代表了目前90后新星们的最高水准,同时也得扛起更多的责任。当然了,王哲林与郭艾伦在上赛季都已成为各自球队中的王牌,前者场均20.3分12.9篮板,同期数据甚至好于当年的姚明;后者也有16.1分4.3助攻入账,基本确立辽宁后场一哥的位置。李慕豪与这哥俩相比数据略逊,但通过国字号球队的锤炼,想必也会在新赛季里令主帅戈尔更加重用。

再比如国奥男篮以西热力江为首的一干老面孔,背负着90后名号在联盟里拼杀数年,却始终未能跻身一线行列。西热在新疆如是,段江鹏在山西如是,贺天举在辽宁如是,翟晓川(微博)在北京如是,丁彦雨航在山东如是,孙桐林在东莞亦如是……与王李郭这三架新星中的战斗机相比,他们实力可能未必逊色多少,但时运略逊,因此都未能担负起各自球队大梁的重任,好在新赛季或许会是契机,在东亚运与中华台北的决战中,国奥小将们真正诠释了所谓的虽败犹荣,令人感触不已。

再看看取得世青赛第7名的国青男篮:周琦,1996年出生的他年方17,只是这小伙虽青涩,却已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的青年比赛中罕逢敌手,一副寂寞如雪,何人能仗剑而起与我大战三百回合的架势,世青赛场均5.4封盖足以说明问题。他与赵继伟、衡艺丰所组成的“留美三人组”,未来必定会以新星的姿态,在这里的天空中璀璨。虽然周琦与衡艺丰在新赛季里不会登场,但与他们在世青赛上并肩作战的小伙伴中,吴前,原帅,罗汉琛与高尚已经或多或少的有过CBA的磨练;而在广厦男篮(微博) 追随父亲李春江的李京龙、从奥神转会上海的吴冠希,还有等待赴美归来的赵继伟,都期待着自己的CBA首秀。

可以预见的是,新赛季将会成为新星们的舞台,将会成为90后们争相脱颖而出的乐土。尤其是在亚锦赛惨败的契机下,新一轮的换血工程无论从主观还是客观的角度上来看都势在必行。毕竟,国家队已经到了不破不立的紧要关头,而这些90后乃至95后的新星们,也确实到了厚积薄发,为实现未来中国梦奉献出力量的时候。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