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若离恒大选西甲 翻版科斯塔盼入皇马巴萨

埃神若离恒大选西甲 翻版科斯塔盼入皇马巴萨

埃神盼加盟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腾讯体育讯 亚冠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首尔FC,埃尔克森一粒关键的入球帮助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扳平比分。作为中超联赛的射手王,巴西前锋用不断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在接受采访时埃尔克森表示,如果离开中超登陆欧洲赛场,西甲(微博 专题) 将是他的首选,加盟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则是其最大梦想。

埃尔克森来到广州恒大之初,伴随着种种质疑声。不过很快他就凭借着中超赛场的连续入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随后这位巴西射手挤走大名鼎鼎的巴里奥斯进入亚冠名单,而他在淘汰赛阶段也保持着超高进球效率。上周末亚冠决赛首回合,在客场0比1落后首尔FC的不利局面下,埃尔克森的入球帮助广州恒大扳平比分,最终双方战成2比2平,广州恒大收获2个客场进球,冠军奖杯近在眼前。加盟广州恒大后,埃尔克森在27场中超联赛中送出22个入球和11次助攻的数据,亚冠联赛则5场打入5球外加2次助攻。如此恐怖的战斗力,放眼世界足坛也堪称顶级,埃神成为球迷宠儿,并且入围本赛季中超最佳球员的候选行列。

拥有如此甜蜜的处子赛季,埃尔克森自然非常开心。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表示自己愿意留在广州恒大继续效力,甚至盼望续约。不过对于一位24岁职业生涯正处上升期的巴西前锋来说,登陆欧洲仍是其最大的梦想,对此埃尔克森也不例外。面对媒体,埃尔克森表示,自己也梦想能够效力欧洲顶级俱乐部,他最渴望加盟西甲联赛,更期待有朝一日能够为皇马或巴萨这样的大俱乐部踢球。

根据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的估算,埃尔克森目前的身价约为400万欧元。对于欧洲顶级俱乐部来说,引进这位巴西射手绝对堪称超值。尽管埃尔克森一再表示愿意留守恒大,但也不排除最终被欧洲球会挖角的可能性。虽然加盟皇马巴萨暂时可能性不大,但他却有望成为又一位迭戈-科斯塔式的人物。

2007年夏天,同为巴西前锋的迭戈-科斯塔加盟马德里竞技,当时的转会费仅为350万欧元,在连续被外租之后,床单军将其送到了巴拉多利德。2010年夏天,马德里竞技以100万欧元低价回购迭戈-科斯塔。本赛季这位巴西射手迎来大爆发,目前以11球力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排名西甲射手榜第一位。相同的年龄,相同的位置,相似的射门效率,埃尔克森是否能够再现科斯塔神绩?在帮助广州恒大夺取亚冠冠军后,他将有机会出现在世俱杯舞台。一旦表现出色,埃尔克森有望引起欧洲球会的注意,届时等待他的或许将是更加灿烂的未来。(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iyua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