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综述:日本赢韩国进4强 中华台北30分胜出

女篮综述:日本赢韩国进4强 中华台北30分胜出

日本3连胜进入4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曼谷时间10月29日)消息,2013年第25届女篮亚锦赛第三比赛日,A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日本女篮通过加时赛78-71战胜韩国,三连胜提前两轮晋级4强;同组的中华台北30分轻取哈萨克斯坦。以下是今天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A组韩国71-78日本

韩、日两队此前亚锦赛中共交手30次,韩国队25胜5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日本女篮上一次战胜韩国还要追溯到2003年。韩国队12次拿到亚锦赛冠军,日本女篮也曾在1970年吉隆坡拿到过1枚金牌。

首节比赛中,日本队积极的篮板球拼抢,让球队获得了更多的出手次数,尤其是中锋渡嘉傲来梦篮下连续砍分,首节拿到10分,并带领日本队24-20领先韩国。第二节比赛,两队的命中率都不高,日本队一度4分钟不能进球,韩国队将比分追到29-32。这一节日本队单节全队只有10分入账,半场两边打成34-34平。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交换场地,日本队凭借吉田亚沙美和宫本美智子的一个三分球和一个2+1,帮助球队连取6分,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是以65-58领先韩国。比赛最后一分钟,场上形势再起变化,边年河连中两记三分球,韩国队68-67反超了1分,日本队在大神雄子上篮遭遇封盖之后,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韩国队两罚一中后,日本通过罚球再次将比分追平,两队69-69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日本队渡嘉傲来梦篮下拿到4分,宫本美智子三分再中,日本连取7分没有再给韩国队机会。最终,日本女篮经过加时赛,以78-71赢下比赛,结束了亚锦赛中10年不胜韩国队的尴尬纪录,并以三连胜的成绩提前晋级4强。

全场比赛,韩国队一共只拿到了14个篮板球,失误却多达16次,日本队4人得分上双,不过全队板凳得分只有2分,渡嘉傲来梦拿下27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宫本美智子15分,大神雄子9分6次助攻,华裔球员王新朝喜本场休战;韩国队老将边年河得到全队最多的17分。

A组中华台北87-57哈萨克斯坦

中华台北在接连输给了日本、韩国之后遭遇两连败,不过在强弱分明的亚锦赛中,他们只需顺利拿下哈萨克斯坦和印度,仍然可以晋级4强。连续三届亚锦赛中,中华台北均位列第四。

本场比赛开始后,中华台北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一度1-5落后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队球员在身高方面具备一定优势,篮下进攻连续的获得罚球机会,中华台北直到首节比赛结束前才通过一场断球后的上篮以15-14反超比分。第二节比赛,中华台北队的外线进攻有所起色,在黄品蓁的带领下,球队打出9-1的进攻,并一举将分差拉开,半场结束时,中华台北39-26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第三节比赛,中华台北再度陷入犯规麻烦之中,不过球队关键时刻的两记三分球,稳住了领先的局面。末节比赛,中华台北三分球火力全开,单节6记三分球入账,直接锁定胜局。三战皆负的哈萨克斯坦,将两胜一负的中国女篮保送进了4强,而目前只赢下一场的中华台北,在后面的比赛中,需要至少赢下一场。

本场比赛,中华台北在篮板球21对39大幅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凭借全场14记的三分球拿下比赛,黄品蓁21投13中,其中三分球7中6,砍下全场最多的37分,替补的吴宜庭也有12分入账,老将郑慧芸拿7分5助攻3篮板。

B组马来西亚73-38中国香港

B组印度尼西亚71-60乌兹别克斯坦

B组菲律宾65-59泰国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