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比韦德 被后浪拍死?

[导读]在美国媒体给出的NBA球员排名中,科比和韦德被一致看衰,引爆了季前氛围。腾讯体育也联合篮球专家张卫平、于嘉、杨毅和本网驻美记者段冉,给出了他们心目中的NBA前十,您也可进来参与讨论…

亦敌亦友 詹姆斯杜兰特之争无比微妙

每次上场前,你会都在脑中琢磨如何羞辱敌人吗?你是比赛最后时刻对手最恐惧的人吗?你只和队友交往,和其他球员就像从不相识?为了胜利,你宁愿和管理层以及老将吵翻?你将“冠军”放在“忠诚”之前?

【深度】科比韦德 被后浪拍死?

“我认识这些人,”NBA“logo男"杰里-韦斯特说,“我认识他们就像认识我自己一样。当我打球时,我有时甚至不那么热爱这项运动,而只想单纯地竞争,单纯地取胜。这是我唯一的目的,也是当今部分球员的目的。”韦斯特说,这些球员才是NBA精英球员的代表者,他们才是眼下这个越发商业化的联盟里,为数不多保有竞争精神的人。

老人亲自帮助科比与史蒂芬-库里(微博)成长,在洛杉矶指点过好几次杜兰特、罗斯(微博)、韦斯特布鲁克与凯文乐福(微博)的夏日特训,他欣慰地看到,当今NBA中的顶尖球员们,正在重新找回这项比赛的传统。球迷们经常会有“联盟一家亲”的感觉,认定当下联盟里巨星之间的关系因为共同的成长史、紧密的商业联系而愈发亲密,但韦斯特指出,“新时代里,在我看到的一些最棒球员(‘best of best’)身边,友谊都只存在于场下。到了球场,他们就像进入战场一样。”

一对可能更伟大的竞争关系,将再次出现在联盟中最好的两名球员之间。在做出新赛季实力榜排名时,几乎所有媒体都认定,詹姆斯和杜兰特是NBA最好的两人,他们的微妙关系,如今也被外界充分了解。他们会在比赛后向彼此挂去电话,交流对比赛的看法,同时让球探搜集对方数据,以便回家后继续研究;他们彼此称赞和模仿对方的比赛风格,拼命试图让自己变得更为全面;他们在夏日一起训练,偶尔会聚会吃饭……

詹姆斯因为杜兰特彻夜焦虑,感受到这位年轻追赶者给予的深切压力;杜兰特则公开告诉媒体,再也不愿做“万年老二”,他想要超过“皇帝”,成为联盟第一人。他们是一对朋友,却也是一对特别的亲密敌人。新一年里,你不能错过一场詹姆斯与杜兰特的对决,你更应该像詹姆斯一样期待,“凯文(杜兰特)与我再次在总决赛赛场上相聚。”

强势老大老二之后,排行前十球员中亮相最多的是控卫。罗斯、韦斯特布鲁克、保罗、库里乃至凯尔-欧文,都出现在大大小小的前十榜单中,盛名之下,他们需要证明的也最多。“控卫大热”风潮已过,不少管理层成员都在私下认为,围绕控卫建队并非夺冠节奏。一位高级球探说,如果快艇不让保罗把球权让出一部分的话,他们就永远与强队的名号无缘。

近十年来,联盟并无以控卫为核心的球队夺冠,也给了1号位明星众深切压力。罗斯说,一旦自己达到了最佳状态,“就会变得很恐怖”,库里也表态要带领勇士拿下50胜以上的常规赛战绩……球风华丽的小个子们表现如何、又能让彼此球队达到怎样高度,他们之间如何竞争,无疑值得期待。

无论如何,詹姆斯、杜兰特、保罗、罗斯等等球员,都已是联盟中最顶尖的球员。就像韦斯特所说,最关键的,是他们都拥有一颗“斗”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科比听众:
    Congratulations to David Beckham for receiving the award as World Sportsman of the Year. You’re a good guy, a fier... http://url.cn/1hWNAG
    2012-05-20 03:11:52
  • 韦德听众:
    Happy birthday to this lady on my right....thanks for holding me down... - 祝我右边的这位女士生日快乐... 谢谢你一直陪伴我...
    2013-10-29 21:44:0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