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比韦德 被后浪拍死?

[导读]在美国媒体给出的NBA球员排名中,科比和韦德被一致看衰,引爆了季前氛围。腾讯体育也联合篮球专家张卫平、于嘉、杨毅和本网驻美记者段冉,给出了他们心目中的NBA前十,您也可进来参与讨论…

斗名斗气 科比韦德究竟在什么位置?

巨星球员,彼此间的差距有多大?也许只是场均0.1分、也许只差一次攻防,也许只有关一秒钟,也许只看运气好坏。评判球员的标准看似公平,却充满着各种立场预设与不确定,把时空处境都大不相同的球员们强制地聚拢一处,排出高下,必然不会出现一个人人满意的答案。

【深度】科比韦德 被后浪拍死?

一边是球迷们争得口水四溅,另一边的球员们也在这个夏天的因“排名”斗得一地鸡毛。

事实上,NBA的经纪人们并不希望他们的王牌球员们陷入“我比你强,他比你弱”的口水仗中,这样不仅会惹恼一部分球迷,也会让自己在队友心目中留下不理智的形象。但不管平时怎么理性、多大年纪,只要触及“排名”这个逆鳞,球员们似乎都会普遍进入疯狂状态。谁敢BB我上场一定要打爆谁的节奏,几乎是每一名天王巨星证明自己的必经之路。其中乔丹和科比是最为典型的例子,只要让他俩怒气值爆表,对位者就是坐等吃瘪的前奏。

某些巨星的对抗开战很早。在九月末推出的新赛季球员排行榜中,美国著名媒体《体育画报》把詹姆斯-哈登排在所有球员中第11位,韦德则排第8。杜兰特对这个排位并不认同,认定韦德已不是前十球员,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他并不如哈登出色。

一个月后,KD还是坚持己见。最近在欧洲打季前赛间隙,杜兰特还说,“我坚持所说的(哈登应该比韦德排位高),作为一名已经有点老的球员,韦德是时候把火炬传给年轻球员了。”

一个月前,韦德还曾回击杜兰特“请尊重我的历史地位”,这一次“闪电侠”却不愿多说一句。但外界已对“闪电侠”一片看衰,ESPN将他排在新赛季战力榜第18,《Slam》则把他排在第14,相比较于哈登的排位(ESPN排名第四、Slam排名第五),的确有不小差距。不过,来自热火内部的声音表示,刚满32岁的韦德,决心在新赛季用行动回击质疑,证明自己还是联盟前十。

上赛季与比小8岁的哈登的两场对决中,虽然韦德少得了8分(两人总得分为50分和58分),不过助攻却都比“大胡子”要多;以每36分钟为比较单位,在上赛季比赛中,韦德的数据(场均22分、5.2个篮板、5.3次助攻)和哈登(场均24.4分、4.6个篮板、5.5次助攻)也无太大差别。做梦都想效仿乔丹拿三连冠的韦德,如果能在新赛季得偿所愿,他的排名,又能否在未来出现抬升,甚至和新星哈登再度在排位上一争高下?

除了韦德和哈登,科比也是一个重点的争论对象,当ESPN把科比排在第25名,连勒布朗-詹姆斯都忍不住说:“老科怎么可能第25?他至少应该进前五!”科比也在自己的推特上把头像改成了“25+12”(前者是他的个人排名,后者是湖人的西部排名),不为别的,只为争一口气。

一年前,ESPN还将科比排在实力榜第7,新赛季只是25位。在不少NBA球迷和球员心中,科比仍是前十级别的球员,他自己也想像去年证明自己(最终入选第一阵容)一样,再次上演王者归来。这一次,他的对手不仅有整个NBA,也有他自己。在今年夏天的访谈中,科比罕见地承认,如今的自己,不安全感日渐增加——他决心和这个陌生的自己来一次决战。

“也许我的爆发力不再惊人,”科比说,“也许我会慢下来。也许我会丢掉敏捷度。但我有其他备选武器。这就像弗洛伊德-梅威瑟在拳击场上。这么多年来,他总处于巅峰,绝对有原因。他是史上根基最扎实的拳击手……也许不是今年,也不是明年,但我在发现自己变成傻蛋前,都会在这儿坚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科比听众:
    Congratulations to David Beckham for receiving the award as World Sportsman of the Year. You’re a good guy, a fier... http://url.cn/1hWNAG
    2012-05-20 03:11:52
  • 韦德听众:
    Happy birthday to this lady on my right....thanks for holding me down... - 祝我右边的这位女士生日快乐... 谢谢你一直陪伴我...
    2013-10-29 21:44:0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