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遣全替补出征上海 论双线恒大比首尔轻松

编者按 一个赛季的鏖战后,中超和中甲联赛都将在本周内收官。对于目前的恒大而言,踢的是中超,想的是亚冠。正因为之前的顺风顺水,才让剩下的两轮联赛看上去更像是为他们量体裁衣的练习赛:在其他球队还在为亚冠和保级苦苦拼争时,里皮(微博)完全可以气定神闲地派遣替补去上海,将主力留在广州同降级的武汉卓尔“热身”,全力投入亚洲冠军的争夺。日之泉能否成为下赛季广东的第三支中超球队?这或许是本周末本地球迷更关心的事情,上轮超越哈尔滨毅腾重回第二,但这样的日之泉并不令人放心,之前他们输给延边被毅腾反超的一幕还恍若昨日。最后时刻会重蹈覆辙吗?至少俱乐部高层不这么认为。

昨天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在里水基地举行媒体开放日,但媒体却“扑了个空”。到了基地才发现10月26日晚亚冠决赛首回合的主力球员一个也没来,只有替补球员跟着里皮训练。里皮告诉媒体,主力球员包括4名外援都不会参加明天和上海上港队的中超第29轮联赛,他们今天甚至不会去上海。

27日中午从首尔飞回广州后,里皮给球员放了假,主力球员放两天假,替补放一天,所以昨天主力球员都缺席了训练。如此放松的理由当然是中超联赛已经提前夺冠,明天和11月3日的最后两轮比赛毫无压力。里皮决定让替补打周中的比赛,再让全主力阵容打周末最后一轮和武汉卓尔的比赛,以期达到为亚冠决赛次回合热身的效果。

反观首尔FC,他们在赛程上不得不为K联赛季后赛分心。虽以常规赛第4名的身份进入了季后赛的争冠组,但首尔在季后赛的状态很糟糕,踢了5场比赛仅仅1胜2平2负,现在离排名榜首的蔚山现代已经差了10分(蔚山现代多赛一场),在还剩下7场比赛的情况下,首尔FC若要完成卫冕K联赛的目标就不得不奋起直追。

11月9日之前,首尔有两场非常关键的比赛。10月30日做客挑战榜首的蔚山现代,这直接关系到首尔今年是否还能争夺联赛冠军;11月2日主场迎战暂时比自己少1分排名第5的水原三星(俗称韩国国家德比),这场比赛分量更重,因为至少要确保第4名,首尔才能参加明年的亚冠。赛程对崔龙洙和他的球员们是个极大的考验。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