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卫冕再重燃 各队“消防员”已补强待命

NBA北京青年报 [微博] 2013-10-29 03:48
0

热火卫冕再重燃 各队“消防员”已补强待命

哪支球队将在新赛季灭火?

北京时间明早7点,新赛季NBA(微博)大幕就将拉开。对于新赛季,最能激发人们兴趣的话题,无疑是谁能将皇帝拉下马。热火队实现三连冠、建立迈阿密王朝的愿望昭然若揭,悬念在于哪支球队能阻止他们最终登顶。

谁能扮演最好的“消防员”?上赛季热火队在通关过程中,东部的公牛队和步行者队已经对他们形成足够大的威胁,而新赛季当罗斯(微博)和格兰杰分别回归后,这两支队伍的战斗力将进一步升级。重组的篮网队则成为热火队的新挑战者。东部的竞争性,已升级了不止一个档次。

在西部,竞争性一如既往的激烈和残酷,上赛季总决赛,马刺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老辣和坚韧,也不断地重复着在NBA一个颠扑不破的道理: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而有着超级后卫+全明星中锋冲冠模式的火箭队,也在觊觎着和热火队总决赛掰手腕的机会,当然还有投篮神准、上演青春风暴的勇士队,内线有着黑白双煞、打法强硬的灰熊队等。这是一个围攻热火队的升级版赛季。当然,也是一个真正检验热火能否建立王朝的赛季。

卫冕冠军依旧最被看好

新赛季即将开打,美国媒体也在做着不同预测。权威媒体ESPN五人专家团的意见出奇地一致,热火队将会成为NBA历史上第四支三连冠的队伍。而雅虎体育在30支球队实力榜上也将热火队列为榜首。综合来看,即便主要竞争对手实力不同程度地加强,但热火队仍然还是最被看好。

热火队在休赛期对于阵容做了一些调整,最重要的是引入了曾经的状元秀中锋奥登。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热火队被步行者队的强力内线多次打爆,吃尽苦头。这样的教训刻骨铭心。

内线的补强,让热火队的阵容更加合理,但需要强调的是,拥有核心詹姆斯才是“王道”。ESPN专家团分析称,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常规赛和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詹姆斯是热火队夺冠的最大保证。“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詹姆斯明显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并且,他仍然在往上走。”ESPN表示。

热火队最大的担心还是“闪电侠”韦德(微博)的伤病,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上赛季,韦德的状态被膝盖的伤势左右,这也是迈阿密人目前最大的隐患。不过,韦德说他会在新赛季证明自己仍然是那个原来的“闪电侠”。

阻击球队实力升级

在国内门户网站上,早已开始了“哪支队伍能阻止热火队三连冠”的投票。截至目前,在球迷心中公认能阻击热火队的5支球队分别是火箭、篮网、公牛、步行者和马刺队。这些队伍从纸面上通过不同方式重新向总冠军发起挑战。

公牛和步行者队均属于强援回归类型。公牛的罗斯,在2011-2012赛季曾是一个场均21.8分的领袖球员,但因为十字韧带伤势缺席了上赛季的整个赛季,但即便如此,上赛季季后赛没有罗斯的公牛队还是给热火队制造了足够大的麻烦,就连詹姆斯都说:“在罗斯不在的情况下他们都能打成这样,应该向对手致敬。”步行者队同样如此,上赛季也是在缺少主将格兰杰的情况下,仍然将比赛拖入了季后赛的“抢七”大战。在新赛季中,这两个热火队的劲敌均迎来了主将的回归。

上赛季亚军马刺队则是老而弥坚型,这支队伍在夏天和吉诺比利续约,让“GDP”组合得以延续,马刺队的战术风格和球队打法仍然不会有大的改变。而经过上赛季总决赛的历练,莱昂纳德等年轻战将得到了成长。在雅虎体育评选中,马刺队在实力上是仅次于热火队的强队。

火箭队、篮网队则属于明星重组型。特别是由威廉姆斯、加内特(微博)皮尔斯构成核心的篮网队,是NBA在今年夏天组成的另一支“三巨头”球队,他们也加入到阻击热火队的行列中。

央视11月直播 “热”火箭

新赛季NBA即将开打,中国球迷则会在新赛季收看到更多场次的NBA直播。根据中央电视台11月的NBA直播计划,除了该月最后一个周五外,每周将会安排5天的赛事直播。11月中,直播火箭队多达6场,卫冕冠军热火队则只有3场。

和上赛季相比,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周五增加了一场NBA直播。在新赛季,央视的NBA直播日分别是周二、三、五、六和日。这样的安排会令中国球迷看到更多的NBA直播。而在11月,火箭和快船队的直播场次均达到了6场,湖人勇士各有5场,公牛有4场,热火、马刺等球队则为3场。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增加NBA直播场次是为了满足球迷们的需要,并且对于部分场次,会根据球迷需求做出一些调整,以让球迷看到他们最想看到的比赛直播。文/本报记者 宋翔

火箭未被视为“最大对手”

由于此前姚明的关系,火箭队在中国球迷心中有着难以比拟的地位。而今年夏天,在成功引入“魔兽”霍华德(微博)后,火箭队的组队模式是超级后卫+明星中锋,这类似当年科比(微博)+奥尼尔(微博)的湖人队OK组合。

而在7月,在霍华德加盟火箭队的加盟仪式上,他大喊“我们的目标就是击败热火队”。火箭队在赛季还未打响时,已经将最大假想敌设定在热火上。可热火队却没把火箭队当成“最担心的对手”。“闪电侠”韦德说:“我想火箭队并不是我们最需要担心的对手,也用不着对他们太过担心。”韦德给出的理由是,火箭队的新阵容并未经过实战的考验。

而在此前,NBA30支球队总经理在预测新赛季东、西部冠军时,认为东部冠军将是热火队的高达86.2%,而在西部得票最高的是马刺队40%,看好火箭夺得西部冠军的仅为3.3%。如此看来,在NBA总经理心中,火箭队还无法对热火队构成足够威胁。

韦德说:“整个夏天,人们都在谈论的是火箭队,但我们没把这个当成关注点。其实,只有当他们站在总决赛的赛场时,才能成为我们真正关注的对手。”

科比、隆多复出 难进争冠行列

作为东、西部两大传统强队,湖人和凯尔特人队被外界非常关注。新赛季,两大球星科比和隆多将回归赛场,但球队能否进入到争冠行列,至少在媒体评选中,他们还无法做到这点。

在美国媒体评选的球队实力榜中,湖人队已经跌到了第18位,凯尔特人队则是第28位。排定的理由是,科比复出的时间仍然没有确定,这给球队实力带来非常大的变数。而凯尔特人队在加内特、皮尔斯和主教练里弗斯离开后,队伍正处于重建过程中,隆多正在复出的路上,但他一个人的作用是较为有限的。

湖人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说:“虽然从外面看起来我们并不是一个有力的总冠军竞争者,但我们仍然有机会建立一支伟大的总冠军球队,这是我们的目标。”而科比则说:“我不会关心外界对我们的看法,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得总冠军。”

科比上赛季跟腱完全撕裂,在此后进行了手术。现在,“飞侠”还在康复过程中,科比还没有和全队合练,他甚至更多的是定点投篮,而不是跳投。“我现在也不确定他何时能回来。但我们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尽可能地让队伍变得更强大。”德安东尼说。

文/本报记者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