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大片明日开演 科比超越乔丹詹皇独霸天下

NBA大片明日开演 科比超越乔丹詹皇独霸天下

科比(微博)总得分直逼乔丹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3至2014新赛季NBA(微博)常规赛拉开序幕,热火公牛的揭幕战也将打响,新的赛季新的开始,詹姆斯能否带领热火勇夺三连冠创建新王朝?科比能否摆脱伤病和年龄的烦恼,在历史总得分上超越乔丹?由霍华德(微博)与哈登组成的“魔登”组合能否开辟火箭新时代,林书豪(微博)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罗斯(微博)等人又将会有哪些表现和期待,盘点新赛季关键词,您更关注哪些?

【超越历史】

科比总得分能否超越乔丹

关注度*****

上赛季湖人黄蜂的常规赛中,科比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上赛季结束后科比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31617分,距离NBA得分榜第三位的乔丹也只差675分(乔丹生涯总得分为32292分)。科比复出后,如果按场均拿下20分计算,他只需要30-40场便能超越乔丹跃居NBA历史得分榜第三位。

眼下球迷最关心的还是科比的伤情,不过不久前科比曾随球队参加季前赛的比赛,虽然没有上场,但在场下的训练中,他可以脱离跑步机进行跑步,甚至还能在场边进行冲刺跑。

相信“小飞侠”科比已经做好准备,在超越乔丹的同时,他也会全力以赴与詹姆斯一决高下。

【三连冠】

热火建立新王朝?

关注度*****

新赛季詹姆斯将带领热火向球队史上的首个三连冠发起冲击。但是热火的三连冠历程可谓异常凶险,伤愈复出的罗斯引领的公牛,土豪篮网组成的强阵以及日趋稳定的步行者都是热火建立王朝路上的拦路虎。新赛季,热火能否实现三连冠霸业值得关注。

有意思的是,新赛季还没有开始,外媒就立即给出了热火的夺冠赔率,据ESPN消息,在这份赔率榜单上,热火以1赔2高居榜首。

紧随其后的是雷霆,得益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回归,雷霆的赔率是2赔9。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公牛和马刺,赔率分别是1赔6和1赔8。

【“魔登”组合】

有“魔登”,有林书豪,你还爱火箭吗?

关注度****

新赛季霍华德的加盟令火箭如虎添翼,“魔登”组合也被寄予厚望。霍华德在火箭阵中如鱼得水,无论哈登还是林书豪,都能够与其挡拆,同时火箭外线还配有一批精通射术的投手,魔术时代内外结合的战法似乎在休斯敦复制,火箭在姚麦之后杀进季后赛次轮乃至走得更远的呼声也很高,“魔登”能否实现这一目标?

虽然对“魔登”组合期待很大,但是伤病问题仍不能忽略,在刚刚结束的火箭与灰熊的季前赛中,火箭大将詹姆斯·哈登受伤,这让不少球迷感到揪心,好在目前来看伤情无大碍也让不少人松了一口气。另外,林书豪的发挥是否能够稳定也至关重要,一切答案即将揭晓。

【MVP】

詹皇6年5夺MVP?

关注度*****

詹姆斯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刻,过去5年詹皇4次将常规赛MVP揽入怀中,他也成为拉塞尔之后第二个有如此成就的球员。如果能6年5夺MVP,那么詹姆斯将成为NBA史上第一人。不过,伤愈回归的罗斯却视热火和勒布朗为死敌,同时罗斯还是NBA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得主,保罗和杜兰特也都虎视眈眈,这几人引领的MVP大战也夺人眼球。

不过,在谁能夺得MVP这个问题上,美媒并不看好詹姆斯,美国《雅虎体育》10月24日刊文指出,本赛季罗斯回归之后,他更有可能夺得本赛季常规赛MVP,而非詹姆斯。在罗斯伤愈复出前,媒体便已经极力造势,看来詹姆斯要加把劲了!

【黑马】

骑士森林狼奇才猛龙您更看好谁

关注度***

除了传统豪强之外,联盟新贵也引人关注。骑士经过几个赛季重建已凑齐拼图,欧文、维特斯和汤普森等青年才俊崛起,拜纳姆火速驰援,克拉克和杰克增强了克利夫兰板凳实力。与此同时,森林狼、奇才和猛龙也期待咸鱼翻身。黑马滚滚来袭,哪匹成色最黑?

除了黑马还有一些非传统强队,比如拥有威斯布鲁克的雷霆,雷霆比联盟战绩第1的热火更有统治力:进攻效率联盟第1、防守效率第4、百回合净胜分第1、19次净胜对手20+。还有快船,拥有格里芬和小乔丹的快船可以在内线有所作为。

【时代终结】

大卫·斯特恩宣布离开

关注度**

去年10月底,大卫·斯特恩宣布自己将在2014年2月1日正式退休,从1984年担任NBA总裁以来,斯特恩已在位长达30年。他的全球化战略使得NBA联盟赚得盆满钵满。斯特恩离任后,NBA副总裁亚当·席尔瓦将接替他的位置。

大卫·斯特恩的离去也让不少人感到不舍,毕竟这个赛季将是老人最后一个赛季,为了表达对斯特恩任职30年所做工作的感激,NBA的老板们也设宴款待了他们拥戴的总裁。宴会上,NBA的老板们还为斯特恩展示了其在NBA工作数十年的照片拼版。斯特恩感谢的同时,也开玩笑地表示:“以前的那些照片让我很难堪。 ”

【薪金】

网队最舍得花钱

关注度***

目前NBA各个球队的引援已经基本结束,和篮网砸钱买冠军相比,火箭不仅严格控制了球队的薪金空间,并且还能够留有很大的余地,同时还能够获得联盟超级巨星的加盟。目前火箭在2013至2014赛季仅排在联盟的14位。而篮网却高居联盟榜首,热火和湖人分列二、三位。

附:2013-2014赛季联盟球队的薪水(截至2013年7月15日排名前十五位)1、布鲁克林篮网队:102967697美元2、迈阿密热火队:85600797美元3、洛杉矶湖人队:82395445美元4、奥兰多魔术队:80906953美元5、芝加哥公牛队:80011160美元6、纽约尼克斯队:75444791美元7、波特兰开拓者队:73962315美元8、华盛顿奇才队:70384724美元9、俄克拉荷马雷霆队:68405307美元10、多伦多猛龙队:66664158美元11、波士顿凯尔特人队:65394585美元12、菲尼克斯太阳队:60800002美元13、孟菲斯灰熊队:60470856美元14、休斯敦火箭队:57196752美元15、丹佛掘金队:56927209美元

【揭幕战】

热火VS公牛,詹皇PK罗斯

关注度***

罗斯上一次在NBA的赛场上打球时,詹姆斯还是一个两手空空的“无戒指”人士。然而在他即将复出的下赛季里,詹姆斯已经拥有了总冠军戒指。新赛季揭幕战公牛战热火,对两个MVP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相信罗斯不会给詹姆斯太多机会。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