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最强战杭州举行 总决赛冠军严欢叫板时越

10月25日,首届“宏达杯”中国围棋星锐最强战年度总决赛最后一轮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进行,严欢五段执黑中盘胜邬光亚六段,以6胜1负的战绩获得总决赛冠军。范蕴若四段和毛睿龙四段分别获得亚军和第3名。

星锐最强战是今年新推出的面向年轻棋手的顶级赛事。全年分分站赛和总决赛,在前三场分站赛中获得前6名的棋手将在总决赛中决出冠军,夺冠者与大赛头衔获得者进行三番棋对抗。

星锐最强战总决赛日程很长时间才确定,原因只有一个:比赛频繁,棋手日程紧张。名为星锐最强战,实则好手云集,江维杰九段、党毅飞四段、芈昱廷四段均来参赛。

星锐最强战分站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万、1万元,总决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8万、4万元。每站比赛奖金虽然略显寒碜,但棋手云集,他们看重的是与其他棋手面对面切磋的机会。每个分站赛多达7轮比赛,三个分站赛及总决赛,高强度比赛多达28盘。

比赛战况激烈,在25日进行的第6轮中,两位4胜1负的棋手江维杰和范蕴若直接交锋,结果范蕴若屠龙胜江维杰。檀啸不敌李铭,严欢战胜芈昱廷。

名人战冠军檀啸先扬后抑,刘思明见到他开玩笑道:“一开始就看你4连胜,势头很猛,结果结束后,你还是4胜,差点找不到你的名字。”

25日的最后一轮,严欢五段、范蕴若分别对阵邬光亚、李铭。严欢VS邬光亚之战,执黑的严欢俨然走极端,捞足角地后,在茫茫中腹白棋模样中投入空降兵治孤,大规模的捕杀与逃孤之战煞为精彩,各种妙手、强手纷呈,白棋终因中腹空间过大,强杀无果,只是截获黑棋大龙的一段尾巴,黑大部队成功做活,优势确立,直至中盘获胜。

另一盘,范蕴若不敌李铭。严欢遂以6胜1负的战绩获得总决赛冠军,获奖金8万元;5胜1负的范蕴若获得亚军及4万元,毛睿龙获得第三及2万元。获得第4至第6名的分别是李铭、江维杰、檀啸。

星锐最强战总冠军还将与世界冠军获得者进行三番棋对抗,严欢表示,他最希望能与时越九段对决。

闭幕式上,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院长王国平表示,星锐最强战以发现、培养新锐棋手为宗旨,为新锐棋手创造了大量机会,这是杭州分院“比赛中心”功能的体现。2014年将乘势而上,进一步提升赛事规格,扩大办赛规模,提高比赛总奖金,邀请国内外一流的年轻棋手前来参赛,办成国际围棋星锐最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