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游记(13):印第安纳波利斯(下)米勒的礼物

>>>>>点击查看NBA游记连载

腾讯体育美国讯(记者段冉)学生时代我最喜欢的两个球员是公牛的罗德曼和步行者米勒。正是这两人让我对篮球着迷,对NBA(微博)着迷,对美国着迷,最终引领我走上了NBA记者这条路。如果说能都印第安纳波利斯看一场步行者的比赛算是了却了一大心愿,能在更衣室里与米勒交谈就算的上是圆梦了。

还是那场比赛,圣诞夜步行者迎战活塞

NBA游记(13):印第安纳波利斯(下)米勒的礼物

赛前大部分记者都被吸引到媒体采访室听小奥尼尔的新闻发布会去了,进入主队更衣室,只有新秀大卫.哈里森抱着个迷你DVD在那自娱自乐。正感失望之际,一个消瘦的身影在门前晃了一下又不见了,应该是米勒,步行者没有这么瘦的人了。

几分钟后那个身影又出现在门口,是米勒。他全身赤裸,下半身裹个白毛巾从训练室出来走向自己的更衣柜。ESPN的两个摄像师马上对准目标开机,米勒手一挥:“能让我先穿上衣服吗?”摄像者可能是戴着耳机没听见,米勒轻轻把镜头推到别处:“能让我先穿上衣服吗?谢谢!”

印城星报的记者马克.曼蒂斯拉着我到米勒身前:“雷吉,记得我跟你提过的中国记者吗,就是他。”“哦?你好吗?”米勒伸过手来,“我从未去过中国,中国好玩吗?”

吹嘘了一通祖国的大好河山后,切入正题。“雷吉,随着暴乱事件后的人员变动,你的任务似乎加重了不少?”

“是啊,不过还好吧,杰梅因(小奥尼尔)不是回来了吗……”米勒随口答道,“其实开季前我就已经准备用全力打这个赛季了,因为这很可能是我作为职业球员打篮球的最后一年了。”

“这哥们为了你把自己名字都改了……”旁边的马克插嘴说。

“什么?开玩笑吧?”米勒一脸诧异。我点头说对,告诉他我在澳洲时去移民部正式把名字改成了Reggie Duan。起因当然是因为他,当然也是觉得Reggie这个名字很好听,于是就改了。

“不会吧!”米勒表现出来的惊讶程度超过我的想象。他双手把我抱在怀里拍了又拍,弄得我一时有点窘。之后的几分钟里我们随便聊着闲话,他又前前后后伸出双臂抱了我三次……

现在回头想,无论是真热情还是假热情,米勒起码让我感受到了他对你的这种重视与尊重。(其他一些球员,有的是让你感觉不到他对你是否尊重,有的是干脆让你直接感觉到他对你的不尊重)

“你知道这是谁吧?”我送了他一个李小龙的玩偶作圣诞礼物。

“布鲁斯.李呀,当然知道了!我把他放在我的更衣柜上,这样他就能天天看我了,可以吗?”“当然了,”看见步行者的工作人员进来清场了只好停下,“祝你打出一场好比赛,再见!”“再见,谢谢你的圣诞礼物,”米勒再次伸出手来,“我很喜欢。”

左边的是李小龙,右边的是一个小胖和尚。说来惭愧,由于离开中国时没想到要准备这些小礼物,这两个中国小玩偶都是我在迈阿密的一个中国店里买的……

NBA游记(13):印第安纳波利斯(下)米勒的礼物

与活塞的圣诞大战虽然输了,但是米勒状态神勇。“我希望我们在下一场重新振作起来,好,谢谢各位!”米勒对待媒体的态度向来都比对待球迷差很多,赛后更衣室里用一声“谢谢各位”很无情的下了逐客令。“嘿Reggie,”米勒特意走过来与我打招呼,“明天还要回迈阿密吧?路上小心,咱们下月迈阿密见了!”

之后在迈阿密和印第安纳,我与米勒交流的次数越来越多。 有一次在步行者的更衣室里,他当着更衣室里所有人的面拿着一根水彩笔走到我的面前纠住我的采访证,在上面写上自己的电话与Email。同时耳语道:“这个绝对不能告诉别人,你在美国可以给我打电话,回中国后可以给我发Email。”

这时我真的开始怀疑,站在我面前这个人真的就是那个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雷吉·米勒吗?

NBA游记(13):印第安纳波利斯(下)米勒的礼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