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提醒恒大:主场切莫心态失衡 要提防裁判

腾讯体育讯 在10月26日晚间亚冠决赛首回合角逐中,做客的广州恒大队以2:2战平韩国首尔FC。手握两个客场进球的恒大对于夺冠似乎胜券在握,但看过比赛直播的中国足协部分官员仍多少心存担忧,特别是首尔的几名外援从实战表现看,并不逊于恒大外援,因此恒大理应小心翼翼避免在主场“阴沟翻船”。

中国足协的官员昨晚不约而同地守在电视机旁观看了恒大与首尔FC的比赛直播。据了解,中国足协还特派协会副秘书长,新任规划与法务部主任朱和元前往首尔督战。这也是中国足协本赛季亚冠开赛以来首度指派官员赴现场观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足协中层干部对于2:2的结果,直言“正常、挺好”,他详解说,“亚足联全力打造亚冠精品赛事,而一项优质的比赛,其决赛不应该一边倒。尽管我个人从情感上希望恒大早早锁定胜局,但是这样的结果,无疑提高了决赛第2回合的悬念和观赏性。谢谢首尔FC将决赛第2回合广州天河一役的票价炒得更高,让球市更火爆。这对于中国提升职业联赛市场号召力,无疑起到促进作用。

谈到比赛本身,中国足协有官员重提“外援话题”,一位元老干部这样说道,“恒大外援的实力不容质疑,但是昨天我们也看到首尔拥有同样实力强劲的外援,特别是那个德扬的表现并不比埃尔克森差,因此恒大回到广州后,不得不谨慎提防。”另有足协人士提到了中、韩两国本土球员的比拼,“应该说,两国本土球员也打了个平手。韩国球员延续了以往的顽强作风,技术能力也有保障。因此第2回合的结果,还很难预料,或者说,恒大绝不会仅凭借主场之势,在技术层面上获得一边倒的优势。因为对方会搏命。”

该人士还以去年恒大主场1:3负全北现代为例,提醒恒大队员切莫轻敌,“在自己的主场,忌讳的是心态失衡。在广州,恒大队需要隐身应对包括裁判因素在内的各种意外,还要对可能出现的先丢球有所防范。恒大毕竟集纳了国内最好的本土选手,还有3名亚洲范围内最顶级的外援,决赛也不可以丢掉自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