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第一次!贝尔很痛,内马尔快乐着

百年老定律:扬名西甲 请在世纪大战出彩

【深度】第一次!贝尔很痛,内马尔快乐着

世纪大战,多年来一直是足球世界里最伟大、最火爆、影响力最深远的赛事,两队的竞争从来不仅仅是足球比赛,更涵盖了民族、文化、资源竞争等众多内容。两队每一次碰撞都是吸引数以亿计球迷关注的足坛大事,在百年历史上,也曾成就过无数英雄。

1973年,克鲁伊夫在马德里掀翻皇马,1983年,马拉多纳率巴萨征服伯纳乌,2005年,小罗在梦剧场碾过银河战舰,三名球星都曾享受过伯纳乌全体球迷起立的鼓掌,他们作为世纪大战的经典一幕,也奠定了他们在巴萨辉煌史册上永远不会被遗忘的显赫地位,甚至于,三名世界足球先生在整个足坛建立的赫赫威名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他们在国家德比里的显赫成就。

同样,皇马的众多历史巨星,例如普斯卡什、乌戈-桑切斯、罗纳尔多、伯纳乌等人之所以永远被皇马球迷铭记,也与他们在这个舞台上曾经横刀立马不无关系。最美好的记忆当然是劳尔,在诺坎普球场,指环王顶着嘘声破门后,竖起食指要全场噤声的一幕,成为国家德比历史上永远不会被遗忘的经典。

或许,这就是身为皇马巴萨球员的一种与生俱来而又毕生不变的宿命:如果他们想要成为西甲历史上有所作为的功勋,如果他们想要成为马德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都市英雄,如果他们希望自己在退役淡出之后仍然被两支最伟大的豪门永远铭记,那么他们就必须在国家德比战里建功立业,一次还不够!

甚至这种比赛,还会左右着很多非皇马巴萨人的命运。例如内马尔:2005年内马尔出道不久,还在巴西踢球,他看的第一场国家德比战,就是小罗赢得伯纳乌全场喝彩的那一战。那时起,“像小罗一样”就成了内马尔的梦想,后来内马尔加盟巴萨、今夜扬威,或许故事的伏笔早在8年前小罗破门的一刻就已埋下。

年幼的贝尔也透露,他曾因劳尔在国家德比战里的出色发挥而心潮澎湃,就此“有了无数美妙的梦想”。当年在电视前欣赏国家德比英雄的孩子,如今已成这个舞台的明星。内马尔和贝尔,必须意识到,走上这个舞台,他们就只要两种选择:要么爆发成为英雄,进而成为世界足坛史册里必须浓墨重彩书写的英雄;要么低迷成为笑柄,称霸足坛的梦想破碎,甚至被媒体球迷所唾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