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第一次!贝尔很痛,内马尔快乐着

新兵初体验:巴萨众星捧内马尔 贝尔孤军奋战

【深度】第一次!贝尔很痛,内马尔快乐着

如何评价贝尔和内马尔的首次国家德比?《每日体育报》说得好“在贝尔痛苦、皇马惨败的背景下,内马尔第一次感受到了世纪大战的疯狂快感”。

贝尔内马尔的第一次,两名天王感受着不一样的心境。第61分钟贝尔被换下场时,他毫不掩饰愤懑、失望的表情轻易的撕裂了皇马球迷关于他一战成名的种种幻想;而几十分钟后,当打入决定性进球的内马尔被换下时,巴西少年用板住面孔的方式试图掩饰心情,可是他向球迷致意时已微微有些颤抖的双手,证明了在面对近十万球迷的起立鼓掌时,心境有多么狂喜激动。

贝尔的痛苦有理由,在边锋位置上成名的他被推到了中锋这样一个让他无法尽情施展的位置上,7次与比自己高大的皮克(微博 数据)布斯克茨们争顶,取得4次成功,不可谓不努力。可他的努力全无意义,全部是无用功,几次远射也无功而返。在内马尔取得破门后皇马中圈开球时,贝尔挥舞着双手试图去和C罗商议些进攻上的问题。因为纠结而扭曲的面孔和皱起的眉头,赤裸裸的昭示了他内心的无奈。这次世纪大战,就是对贝尔的一次折磨、一种煎熬、一场惨不忍睹的酷刑。

内马尔度过了无比快乐的一个夜晚。从数据上看,成功过人次数与梅西一样,传威胁球次数、打正球门次数超过梅西C罗。用一个进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还为锁定胜局的进球做出助攻。球队取胜,个人出彩,如此出色的表现连对手媒体《阿斯报》也不得不感叹:还可能有比这更美好的第一次吗?或许这种完美也超出了内马尔自己的预料,在他取得进球后转身狂奔时,人们看到他嘴张的能塞进一头牛,狂喜的咆哮呐喊让全世界动容。这次世纪大战,就是内马尔的一次狂欢,一场派对,一次从新星变巨星的加冕仪式。

贝尔的痛苦,内马尔的快乐,似乎是一种传承。贝尔的前辈C罗,4年前第一次参加世纪大战,同样是表现平淡,同样是愤懑于输球,同样是遭遇抨击嘲讽,如今贝尔复制了同样的桥段。内马尔的偶像梅西,8年前第一次参加国家德比,同样表现出色,同样成为赢家,同样兴高采烈,如今同样的故事再次上演。

这就是一种宿命,一种从梅西C罗,延续到内马尔贝尔的宿命:世纪大战,痛并快乐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