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已阵”励志爆发!皇马“病猫”无地自容

“最已阵”励志爆发!皇马“病猫”无地自容

吉鲁本赛季的表现着实让人钦佩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2比0客胜水晶宫一战,《天空体育》评出的全场最佳不是进球+红牌的阿尔特塔,也不是2次做出神级扑救的什琴斯尼,而是枪手阵中前锋吉鲁。终场前拼尽全力的一记头槌,法国射手帮助阿森纳锁定胜局。虽然疲劳,虽然苦撑,但草根勇士依旧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

“我感到非常疲惫,我想我会和老板商量一下,找个时间休息一下。”周中和多特蒙德的赛后,吉鲁的一番话让人多少有些心酸。阿森纳阵中缺少前锋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本特纳早已不是巅峰期的空霸,其他一干小将还难堪大任。在冬季转会期到来前,枪手最前线只能靠吉鲁一人苦撑。连续的一周双赛早已让这位“法国劳模”身心俱疲,所以欧冠(微博 专题) 赛后有如此感慨也就不难理解。原本英国媒体认为,温格会考虑让吉鲁在今天轮休,以便出战下周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两场恶战,但显然教授希望球队能够巩固英超(微博 专题) 榜首排名,所以吉鲁仍旧首发并且打满全场。

既然是劳模,那么吉鲁绝不会懈怠。尽管体能透支,但法国人依旧在场上拼尽全力。全场他一共送出5次射门,其中2次命中目标。即便防守,吉鲁也多次在前场卖力反抢。下半场10人应战,吉鲁在体能下降跑动减少的情况下,依然苦苦支撑在前场,这一幕更让人动容。第87分钟,吉鲁的辛劳终于得到回报。前场巧妙的策应分球,拉姆塞从左路心领神会的插上挑传。法国射手拼尽最后一丝气力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2比0!阿森纳就此锁定胜局。

《天空体育》在赛后为吉鲁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英国媒体对他的评价不吝赞美之辞:“自始至终卖力奔跑,他是阿森纳最勤奋的一人。而最终的入球则是对吉鲁的回报,这是属于他的比赛!”《每日邮报》也称赞道:“吉鲁终场前的头球非常惊艳,他再度证明自己在枪手阵中不可或缺的价值。”

吉鲁的出彩不禁让人联想起另外一位法国前锋本泽马。2004-2009年,当本泽马作为“绝世新星”在法甲豪门112场打入43球时,吉鲁还仅仅是法乙球会图尔斯的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随后本泽马加盟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皇家马德里,成为银河战舰的超级锋霸,而吉鲁则来到蒙彼利埃,开始演绎草根英雄的神话。在帮助蒙彼利埃获得法甲冠军,自己21球收获金靴之后,吉鲁来到兵工厂。阿森纳从来没有将其视为瑰宝,直到现在仍然在努力寻找锋霸代替,但吉鲁却在这样的夹缝中倔强生存,如今转变成为温格手中不可或缺的唯一锋线支撑。而在法国国家队阵中,德尚也将勤奋的吉鲁放在本泽马的排位前。这一幕屌丝逆袭的好戏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高富帅相形见绌。小人物也有自己的灿烂,吉鲁演绎到了极致。

能传能射能策应,肯抢肯跑肯拼命,这就是阿森纳阵中的小人物吉鲁。如此全能和高效,即便冬季转会期枪手迎来新前锋,若想获得主力位置也需要和吉鲁掰一掰手腕。拥有这样的超级劳模,实在是阿森纳和温格的福分。(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