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专栏:好饭不怕晚

【名家】白岩松专栏:好饭不怕晚

恒大队员赛后打横幅感谢球迷

如果赛前告诉大家:“亚冠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与首尔FC踢成2:2,你干不干?”我想大多数中国球迷都会迅速回答:“可以!”但是看完广州恒大与首尔FC的这场2:2,却开始有些可惜。放生,在佛教里属于善举,可在足球场上,广州恒大从2:1到被对手扳平甚至差点让对手绝杀,这“放生”,却有些过于大方。把对手从死刑立即执行变成死缓,好处是:央视下回合的直播,收视率有了保障,而对于广州主场的黄牛来说,票价不仅没降,反而有升值空间。所以,仔细想来,广州恒大放生对手,还算是一个善举。

下载看比赛关注恒大次回合冲亚冠 赢激励大奖

看了这场2:2的比赛,除了没输并有两个客场进球这个收获之外,另一个收获就是:首尔FC的实力打到头也就这样了。而广州恒大,远远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准,穆里奇孔卡,被对方看得很死,威胁打了折扣;而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也的确有不输当赢的心理准备,于是有了2:1领先后的一段小富即安,最终付出代价被对手扳平。不过没关系,首尔FC在今年的亚冠中,客战成绩实在太差,除去赢过江苏舜天(微博) ,其余再无胜绩,这就是实力所在。我实在看不出来他们有在广州翻盘的能力,除非广州恒大集体失常,但这实在是小概率事件。为此,我们该感谢亚足联不那么专业的决赛主客场制:它让更强的广州恒大少了被爆冷的可能。

首尔FC的牌基本打光,唯一的变数是车杜里停赛后可以在广州复出,但广州恒大的板凳更厚更强。我唯一担心的是:回到广州,人人认为怎么着也得最低消费,3:0拿下对手再说,但是冠军就是冠军,与比分无关。哪怕第二回合广州恒大与对手踢成0:0或1:1 ,冠军都属于广州恒大,这就是优势所在。我想,打亚冠决赛,首尔FC与广州恒大都是菜鸟,但里皮(微博)打重大比赛的决赛却远远不是第一次,人们记住了他的冠军,却没人记得决赛的比分。冠军才是硬道理,2:2,让下一场比赛还有得看。平淡日子里,看大戏,精彩并有悬念好过悬念被提前杀死。所以,好饭不怕晚,谢谢2: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