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伤退魔兽半场10板 书豪8分火箭大胜灰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火箭客场同灰熊展开季前赛收官战,尽管哈登首节膝伤退赛,火箭仍早早建立20分领先优势,下半场全盘演练替补阵容也持续领跑,最终火箭92-73击败灰熊。在季前赛首战1分分差负于鹈鹕后,火箭取得了6连胜。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灰熊队数据
贝弗利9分5篮板3抢断马克-加索尔17分8篮板2封盖
林书豪(微博)8分2篮板2犯规兰多夫10分10篮板4失误
霍华德(微博)6分10篮板2封盖康利3分1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贝弗利再证先发实力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本表示“书豪与贝弗利轮流先发、常规赛也会如此”,但此战已是贝弗利连续第2场担任先发,他更是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开场双方内线一时缠斗,正是贝弗利的远投与抢断快攻为火箭打开局面;次节前段火箭效率走低时,贝弗利两度快速冲篮又成为球队领路人。出场不到18分钟,贝弗利11投4中送出了9分5篮板3抢断。第三节单节砍下9分的卡西比也于此战继续展现了进攻实力。

比赛回顾:首节即领先20分 火箭练兵轻取灰熊

对上“黑白双熊”,霍华德与阿西克开场接连失误;而连续第2场担任先发的贝弗利远投、快攻冲篮连续砍分,此后阿西克也连续灌篮,火箭打出9-0开局。灰熊在前4分半钟没有得分,哈登远投打四分后火箭17-3领先。虽然哈登膝伤退场,但书豪登场后也连有砍分,火箭顺利建立20分优势,首节30-10领先。

次节前段火箭效率走低时,贝弗利挺身又两度快速冲篮,书豪此后也连续两次冲篮入球,火箭38-16领先。霍华德半节时间内则两度封盖兰多夫。次节后段火箭已是全替补,“黑白双熊”与庞德塞特接连为灰熊涨分,火箭仍是48-32领先结束上半场。

进入下半场火箭已是安排加西亚布鲁克斯等人的纯替补阵容;灰熊主力阵容仍无振作,卡西比冲篮打三分引出火箭9-0攻势,火箭61-37领先。贝勒斯此后命中了灰熊此战的首个三分球(第11次远投出手),科温顿为火箭回敬远投。三节结束火箭71-49领先。

末节灰熊也展开替补练兵。莫蒂埃尤纳斯与格雷戈-史密斯连有砍分,火箭一度86-59领先到27分!最终火箭92-73奏凯,以6连胜结束了季前赛。

花絮:哈登受伤 魔兽动粗

哈登的远投打四分为火箭取得了17-3开局,但哈登在投篮后落地时被庞德塞特侧面顶伤膝盖,直接退场回到了更衣室;此前哈登就曾遭遇托尼-阿伦“揪胡子”的怪招防守。哈登伤退后场上更起波澜——贝弗利在与霍华德夹击小加索尔时全力纠缠,挠破了小加索尔的手臂,动怒的小加索尔直接将贝弗利掀翻,霍华德为队友出头发力推搡小加索尔,场面一时很混乱。结果魔兽与小加均领到了技术犯规。

末节双方均是替补练兵,但动作依然很大——莫蒂埃尤纳斯抢得前场篮板正虚晃起身攻篮时,埃德-戴维斯半空中发力抡臂犯规,直接重击在了莫蒂颈椎处,裁判认定二级恶意犯规,将戴维斯驱逐出场。

数据分析:灰熊尴尬打铁 火箭篮板显实力

火箭此战85投36中,命中率42.4%;灰熊69投22中,命中率只有31.9%,事实上在双方以轮换主力认真对峙的首节,灰熊更惨不忍睹——单节16投仅仅3中。灰熊“远投弱队”的特色也再度暴露,此战15次三分球出手仅命中2球,当然火箭25投4中的远投表现也不理想。篮板球再次证明了火箭的特色——56-44对灰熊确立明显优势,火箭抢下了20个前场篮板。火箭也通过犯规33-25的拼劲儿体现了同灰熊这防守强队叫板的锐气。

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霍华德、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灰熊:马克-加索尔、兰多夫、托尼-阿伦、普林斯、康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