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8球!阿圭罗创曼城纪录 种族谩骂惹怒大将

记者克韩(微博) 报道

2比1逆转中央陆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在莫斯科天寒地冻中取得欧冠(微博 专题) 客场两连胜,下轮只要回主场双杀陆军,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在客场不输给比尔森胜利,两强便可提前2轮携手晋级!征战欧冠的历史上,曼城还从未如此接近出线,此前两季他们均分入死亡之组,3轮过后仅得4分和1分。

曼城欧战头号射手

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自信满满,“这不是最后的决战,但也非常重要。接下来我们连打两轮主场,只要拿下主场就能出线。昨天我就说过这块场地很难踢球,赛前也向队员强调,此役如果不能赢,至少不要输,因为那会让形势复杂化。最终我们拿到3分,我非常开心。”

此前两个赛季,曼城6个欧冠小组赛客场仅得1胜5负,如今能在糟糕场地延续客场连胜势头,头号功臣又是上轮联赛大放异彩的阿圭罗。阿根廷人再度梅开二度,最近6场斩获8球!曼联(微博 数据) 弃将托西奇刚为中央陆军取得领先,阿圭罗2分钟后便接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横传扳平,极大提振了全队士气,半场结束前更用头球逆转。

这是阿圭罗11个欧冠进球中的首粒头球,4天之内,他在英超(微博 专题) 和欧冠都打破了头球进球荒!此球也让他追平曼城前辈弗朗西斯·李,并列俱乐部欧战射手榜头名。阿圭罗发推庆祝:“重大胜利!为胜利和进球开心,更开心的是我们的成长和团队协作。”

图雷(Y-图雷 K-图雷)听懂看台俄语

球场之外,曼城将士则在积极与种族主义做斗争。由于曾在乌克兰联赛顿涅茨克冶金效力,当值队长亚亚·图雷能听懂俄语。比赛中他曾找裁判理论,要求中止看台上的种族主义谩骂,“这不仅令人非常失望,而且令人愤怒。我告诉裁判,我们总是谈啊谈,却不采取行动。我对此极度悲伤。”

东欧地区种族主义猖獗,图雷敦促欧足联铁腕治理,“我认为应该采取强硬措施,否则他们就会一直如此。我不知具体该用什么措施,也许该封禁球场,比如两年或两月。有些看台上的歌曲实在太傻,欧足联真该做点什么,因为每次这样之后,他们都还在继续做。”

佩莱格里尼和未随队出征的队长孔帕尼(微博) 都支持图雷。佩帅说:“看台上有针对我们球员的噪音,还在做如此蠢事真令人遗憾。亚亚很遗憾,曼城亦然,我希望我们发出了正确的声音。”不幸的是,中央陆军方面不以为然,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告诉天空新闻:“除了亚亚听到了,别人根本没听到什么种族主义谩骂。场内有很多声音,根本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

欧足联新闻总监法雷利则表示:“我们目前还在等待裁判和比赛监督的比赛报告,因为他们才是我们在比赛中的耳目眼线。从本赛季初开始,欧足联有了专门的针对性规程。执委会觉得过去的处理方法(罚款)不够阻吓,因为这不是经济问题,而是人性问题。”本赛季,欧足联已对3座球场进行全面封禁处罚,另对5座球场作出关闭部分看台的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