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魅力决定步行者命运 罗斯将开启MVP模式

特约记者艾萌述评

ESPN、《今日美国》……各大媒体公布的NBA(微博)球队实力排行榜,上赛季和热火在东部决赛激战7场惜败,休赛期又招兵买马的步行者,都被认为是东部仅次于热火的第二豪强。但步行者无论整体球风,还是领袖保罗·乔治的个人魅力,都注定他们只能进入季后赛才会吸引大众眼球。常规赛期间中区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伤愈归来的2010-11赛季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

关注罗斯(微博),一方面因为公牛是本区仅有的可与步行者竞争分区冠军的球队:上赛季在没有罗斯的情况下,公牛也坚持到了今年4月8日才彻底失去拿分区头名希望;如今罗斯回归,公牛更有底气夺回失落的中区冠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如果罗斯发挥不尽如人意,这支公牛就此分崩离析也并非不可能。

“速度,敏捷度,弹跳,力量……没有一名球员能做到罗斯这样,”公牛主帅锡伯杜对回到球场的爱将毫不吝惜溢美之词。迄今公牛季前赛已经取得6连胜,罗斯场场出战,且近4战得分全部过20,包括对步行者31分钟豪取32分9助攻4篮板。可以带球纵贯全场一条龙上篮,可以强突内线打三分,也不乏大风车扣篮(微博)、倒地拼抢这样的高强度表演,罗斯看起来就像没受过伤似的。“我不会停下脚步,我不在乎防守者是谁,”罗斯说,“如果对方想用犯规阻挡我,我会硬碰硬还击的。”

罗斯的表现,不仅决定了公牛新赛季的成绩,更决定公牛未来的走势。如今这支在锡伯杜治下成绩斐然的球队,暗藏着巨大的危机。去年迟迟不与锡伯杜提前续约,已经让这位功勋主帅对管理层满腹牢骚;今夏总经理福尔曼又选择不留下合同到期的首席助教罗恩·亚当斯,而且拒绝了和合同仅剩1年的罗尔·邓续约。得力助手和爱将都被冷落的锡伯杜固然愈发恼火,但要知道的是,亚当斯同样是深得罗斯尊重的教练,而邓则是罗斯最信赖的队友。

“罗斯已经身不由己陷入福尔曼和锡伯杜的冷战之中了,”雅虎体育头牌篮球记者沃伊纳罗夫斯基说。一位NBA教练则坦言,公牛管理层和球队的这种不正常关系,最终会破坏他们的争冠大计。尤其要考虑到如果管理层决定不长留邓,为避免明年夏天两手空空,他们会在新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将其交易走,无疑让公牛更难与竞争对手抗衡。ESPN记者詹姆斯·赫伯特表示:“邓是锡伯杜防守体系不可或缺的一环,但如果公牛不想给这位老臣太多钱,交易他将是所有人终将面对的残酷现实。”

而避免球队分崩的可能性只有一个,就是罗斯重新回到MVP模式,带领公牛创造佳绩,让管理层看到夺冠希望,而乐意再搏一赛季甚至更久。过去3年,罗斯、诺阿(微博)布泽尔和邓同时在场的比赛里,公牛胜率高达85%,而且拥有联盟里对热火最好的常规赛战绩7胜4负。如果他们能远离伤病并保持良好状态,对卫冕冠军的威胁并不比步行者小,当然也有资本问鼎中区冠军。

罗斯用季前赛的发挥证明了,自己所说的“比以前更好”并非夸口,他必将能对中区、东部乃至整个联盟带来影响。但更重要的是,他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稳定军心,甚至改变球队的未来走势。作为芝加哥的标志性人物,罗斯有能力,也有责任让团队和谐共处。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罗斯场上场下的表现,将决定公牛新赛季的前景,更决定中区的前景。上赛季缺少看点的中区,能否和拥有热火的东南区、拥有纽约双雄的大西洋区分庭抗礼,全寄托在罗斯的膝盖上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