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0万大于1.21亿 新援质检内马尔胜皇马双星

5700万大于1.21亿 新援质检内马尔胜皇马双星

新天王PK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首场世纪大战揭幕在即,这将是内马尔(微博)贝尔和伊斯科三位豪门重量级新丁首度正面PK。赛季头两月内马尔高开高走,起步要比身价总和高一倍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双星更出色,数据上甚至可一敌二还略胜一筹。

无私内马尔做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所不能

“无论打左路、右翼还是中路,内马尔都能发挥上佳,在这年龄段我们很难再找出像他这么出色的球员”,马蒂诺夸奖新援到几乎词穷,全因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11号着实杰出。内马尔为新东家打入的第一球就价值千金,西班牙超级杯客战马竞替补登场挽回败局,这一头槌建功更成巴萨不胜(客场进球优势)捧杯的关键。

内马尔在巴西足坛地位超然,18岁就被媒体呼吁该入选世界杯阵容,他与梅西能否融洽相处良好联动是加泰罗尼亚人最关心的。内马尔显出极高情商,时时表态梅西是自己偶像,处处以球队头牌马首是瞻,赛前与梅西双双抱各自小baby入场拍摄首发阵容照片,温馨一刻昭示两大天王之间心有灵犀,而其西甲(微博 专题) 前4次助攻中,3次献给梅西,喂饱老大哥也打消外界对诺坎普一山难容二虎的顾虑。

内马尔能得分无人不知,为桑托斯225战射入136球,但其突破分球意识还如此出众、助攻效率这等之高,却是巴萨意外之喜。9月开始前5战,内马尔连续完成5次助攻,尤为难得的是,这5次还是在5场比赛中连续完成。如果加上在巴西队两场友谊赛,实际上内马尔是连续7场助攻8次。助攻有时要比连续进球难得多,梅西曾在2011年8月连续4场助攻,但要连续5场完成指标,连这位数据超人都没办到过。

5700万大于1.21亿 新援质检内马尔胜皇马双星

伤病+定位,贝尔伊斯科与皇马艰难磨合

反观皇马,两大新援贝尔和伊斯科则有喜有忧,且让人顾虑之处更多。贝尔顶着世界转会身价第二光环驾临,却因连番受伤迄今只为新东家上阵170分钟,仅首发过1场,也只在处子秀有过进球,外加制造一粒争议点球。参赛时间太短,一时还无法考量威尔士天王与皇马是否般配,但皇马肯为其花去9100万巨资,盼望产出定不止这些,而《马卡报》曝光贝尔患腰椎间盘突出病症,更将其与俱乐部推上风口浪尖。

伊斯科则是甜蜜开局后很快撞上新秀墙,联赛首秀就一传一射并绝杀对手,令伯纳乌耳目一新,随后对毕尔巴鄂梅开二度,连破加拉塔萨雷赫塔菲,连番出彩令弗洛伦蒂诺有底气赶走自己看不顺眼的厄齐尔。但正如此前多番分析所指出,伊斯科暂时还不具备驾驭整支球队的组织能力,作为前腰这是他较之厄齐尔最大差距,其习惯位置也偏左。

如何用好这位欧洲新人王,安切洛蒂一时拿不定主意,最近4场比赛已两度让3000万先生坐上替补席,更多将掌控中场的责任交给已有一年豪门经验、更成熟老道的莫德里奇。贝尔定位同样模糊,主力位置暂时竞争不过迪马利亚,打右路感觉显然也不及常规位置左翼,皇马这对1.21亿新援组合,暂时仍在与全队艰难磨合之中。

5700万大于1.21亿 新援质检内马尔胜皇马双星

巴萨新援最超值,完胜皇马双子星

在巴西队和桑托斯时作为头牌球星,内马尔当仁不让拥有无限开火权,但在巴萨初来乍到的盘带王很懂得节制自己的攻击欲望,先做好突破过人和助攻队友两项,令马蒂诺施行的新体系和战术部署得以良好运转。迄今内马尔两项赛事6献助攻,仍与小法并列队内助攻榜第一,领先梅西(3助)哈维(微博 数据) (2助)等人。西甲助攻5次,也名列第二仅逊于小法和马竞中场科凯。

虽说射门效率不及助攻效率那么高,内马尔也已有3球入账,联赛2超级杯1,仅余欧冠尚未打开得分账户。尤其在梅西因伤缺阵数场时,巴西人一肩挑起球队,平均制造一个进球仅花111分钟,顶级效率。内马尔场均成功过人4次(西甲第3,格拉纳达中场布拉伊米第一,梅西第2),制造对手犯规4.3次(次名迭戈-科斯塔,3.7次),领先各项技术统计榜单,也充分体现其个人特点:球感出色,擅控球盘带,靠突破摧毁对手防线。

贝尔要证明自己配得上世界第二身价,先得过伤病这关,还需找准定位。在英超(微博 专题) 突破远射威力无边的威尔士人,前4场西甲场均传球成功率不足7成,成功突破也只5次,直接参与进球不过两个(造点球不计为助攻)。伊斯科11次出场打入5球,如此成绩单搁任何中场身上都漂亮,问题在于作为皇马新核心,他还无法像厄齐尔那样让队友变得更出色,赛季迄今助攻只有联赛首秀那一次。

要征服挑剔的伯纳乌球迷,这点贡献远远不足,贝尔和伊斯科加起来才1个进球6次助攻,不及内马尔一人的3球6助制造9球。显然无论是整体贡献,还是性价比(巴西人转会费5700万,仅是皇马二人组身价一半不到),皇马年轻双子星在起跑阶段都落后于内马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