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实现当初吹牛 恒大仅需斩“首”

[导读]在中国足球整体低迷的环境下,恒大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足球巨无霸,这是对恒大的一种回报;恒大2010年所吹的牛皮一个个实现,这是他们应得的奖赏;现在让我们期待这180分钟,等待最大牛皮的实现…

最初的困境 李章洙为恒大打下基础

【深度】实现当初吹牛 恒大仅需斩“首”

当恒大势如破竹,节节胜利的时候,只怕很多人也忘记了曾经的艰难时光。

2010年1月,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广州队因为假球案降入中甲;2010年3月1日,恒大接手广州足球,3月25日,用李章洙换掉了彭伟国,4月3日,中甲联赛正式开幕。

当时的恒大,除了钱什么也没有。在降入中甲以后,跟随沈祥福入粤的“沈部”只留下了一个门将李帅(微博)共渡患难;在托管时期所引进四名外援水平不够但也无法再换;内援方面恒大入主后亡羊补牢仅仅引进了郜林;换帅方面恒大孤注一掷几乎引起了和体育主管部门广州市体育局和足协的大翻脸……

恒大窘境如何?仅举两例:一,第三轮输给沈阳东进,在开赛后发布会的时候李章洙接到了许家印电话,意思是别急,就算今年冲不了,明年还有机会。一场比赛输了就扯到冲超大计上,显然,恒大对于当年是否能冲上中超心里没底;二,联赛第四轮,因为人员缺乏,在客场和成都谢菲联(微博)(成都也因为假球案陪伴广州一起降级,当年也和广州一起打回中超)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李章洙在下半场只能派出全华班去迎战,其中还包括一些刚刚才十八九岁的球员。比赛结果0比0,李章洙一度认为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是奇耻大辱:“我是一个讲求进攻的教练,但被迫用铁桶阵拿了一分。

这是一副冲超模样?李章洙当时几乎对大部分球员不满意,那个前锋查尔斯只会头球;所谓卡卡表哥德拉尼有伤在身废人一个;来自澳洲的后卫约翰一度盛传是个业余球员,其水平不忍卒观,只有一个老江湖梅尔坎 被李章洙修理过后才可一用。

恒大的窘境直到二次转会引进了郑智穆里奇后才有所改善(期间李章洙还召回了王小诗、周麟、卢琳 、黄志毅等队员),最终恒大冲超成功。

如今旧事重提,是为了比较——自恒大后,每年都有冠以“中甲恒大”“中乙恒大”名头的队伍,但成功者鲜,实际上一支意图冲超的队伍,在境况未如人意的情况下,队中矛盾,各种浮现,而恒大,避过了这一阶段。

从这个角度说,恒大当时用李章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选择,而且李章洙和恒大在2010、2011年打下的基础,让恒大队在其后两年受用无穷。而2010年冲超成功,让恒大实现了第一个牛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