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06总决若实行新赛制 小牛或最终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 《达拉斯新闻早报》消息 近日联盟修改了总决赛的赛制,将总决赛2-3-2的赛制改为2-2-1-1-1,这一消息公布后联盟中很多球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在今年夏天刚刚重返达拉斯小牛队的德文-哈里斯就表示,这一改变来的太晚了,要是在2006年就实施该种赛制,小牛也许会夺冠。

在美国时间周三,NBA(微博)官方宣布新赛季总决赛将实施新的赛制,即2-2-1-1-1赛制,这同时也意味着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将在总决赛的第1、2、5、7场回到自己主场进行比赛。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洛杉矶湖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经常在总决赛相遇,2-3-2的赛制也是在1985年后开始实行的,在那时很多人就认为这种赛制不利于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夺冠,在他们看来如若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主场意外输球,那么在接下来的三个客场将处于被动。但并没有人提出异议,不过2006年迈阿密热火夺冠4-2夺冠也正是凭借中间的三个主场翻盘的,所以要是早点儿改变赛制,历史恐怕会改写。支持这种观点的就包括哈里斯

“肯定是这个样子的,小牛将会夺冠。”哈里斯说,“连续三场在迈阿密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够将它分开,那就是2比2打平,然后第五场比赛会在达拉斯进行。”

“那是一场比分非常接近的比赛,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我认为第五场比赛如果是在我们的主场,我们会拥有巨大的优势。整个夺冠的形势对我们也将更有利。”哈里斯谈及当年的总决赛的时接着说道。

小牛队的现任主帅里克-卡莱尔也曾建议改变过去的赛制。

“总决赛赛制的改变将在会给比赛带来很多变化,”他说,“自1985年总决赛开始实行2-3-2的赛制后,整个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的赛制相较于老赛制增加了球队往返与主客场的次数,但同时这也意味着总决赛赛场上智的力比拼将更具意义。”

(smili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