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禁赛多特两连胜 晋级欧冠16强不是梦想

《足球报》记者艾文报道 两个月前,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在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因为不满主裁判判罚而对着第四官员怒吼。这导致他被欧足联禁赛两场,接到罚单的克洛普开玩笑说:“也许一年里我有一两次不在旁边,对球队有好处。”教练无法指挥比赛肯定对球队不利,但球员没让克洛普失望,他不在场边的两场比赛,多特蒙德连续击败了马赛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

看台上的克洛普在莱万多夫斯基打入致胜球的瞬间激动不已,他与身边的俱乐部执行官瓦茨克和主席劳巴尔热情地拥抱相庆。这场胜利让他们追上了阿森纳和那不勒斯,在小组赛中重新站在了非常有利的位置上,14天后主场对阵阿森纳,他们甚至有机会提前一只脚迈入16强的阵营。两年前,多特蒙德在同一块场地上2比1输掉比赛,现在双方的形势逆转,背后体现的是多特蒙德这段时间里的迅速成长。克洛普称赞说:“我们有着能够一击制胜的能力,今天晚上我们正是这样做的。我们在最后时间里的表现太出色了,这支球队非常成熟。”

再回首,拒绝旧剧本

面对在英超(微博 专题) 势头强劲的阿森纳,多特蒙德在赛前十分低调。经理佐尔克称赞阿森纳的强大,克洛普则表示:“我们不是每一年都必须杀入决赛,我们只想踢出球迷们想看到的比赛。”中场沙欣则表示:“小组赛第三场和第四场是最重要的,这可能是决定性的,我希望最后的结果对我们有利。”

助理教练布瓦奇指挥比赛,克洛普坐在贵宾席上,一名欧足联的官员跟着他,确保他不与球队联系。克洛普赛前在看台上见到阿森纳主帅温格,克洛普说:“我很佩服他的轻松,跟他聊天真是很棒的事情,他是个了不起的人,一个伟大的教练。他今天过生日,可惜我当时忘记了,没有向他祝贺。我希望能再看到他一次,补上祝福。”

克洛普忘了祝温格生日快乐,他的球队也不打算送上生日礼物。多特蒙德前22分钟的抢攻创造了四次射门机会,而阿森纳没有射门。姆希塔扬进球后,看台上的他只是简单地庆祝了一下,他知道比赛还有很长时间,阿森纳的反击随时会到来。吉鲁利用苏伯蒂奇与魏登费勒的配合失误扳平比分,卡索拉第69分钟的任意球击中门框,情况向不利多特蒙德的方向发展。

这让人回想起双方在两年前的交锋。2011/12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多特蒙德同样与阿森纳、马赛同组。第五轮他们做客伦敦,前20分钟表现出色,但本德尔(L-本德尔 S-本德尔)格策先后受伤下场,阿森纳开始反击。范佩西在第49分钟和第86分钟连入两球,多特蒙德在最后一分钟扳回一球,这场比赛决定了多特蒙德欧冠小组出局的命运。

不过这一次的多特蒙德没有让剧本按照两年前的发展,虽然阿森纳制造了很大压力,但球队下半场的防守没有再出现失误,反而是抓住机会打出经典的反击。莱万多夫斯基在第82分钟展现了他世界级射手的能力。看台上的克洛普喜出望外:“这是个激动人心的成绩,阿森纳处于极好的状态中,但我们成为了胜利者,这太棒了。”

多特挥别“青年军”

2011年到2013年,多特蒙德以极快的速度成熟起来。两年前,他们与阿森纳、马赛同组,四场比赛只拿到1分。现在他们与这两支球队再次同组,前三轮结束就拿了6分,而现在的阿森纳要比两年前强大得多。多特蒙德已经不再是“青年军”,而是一支真正的成熟球队。

他们自信,但不骄傲。波兰中场布拉什钦科夫斯基说:“我们有过不稳定的时候,但上赛季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现在我们同样能在欧冠中有最好的表现。”中卫胡梅尔斯也表示:“现在我们有强烈的自信,我们熟悉了这个舞台。无论是欧冠、德甲还是杯赛,都会按照相同的节奏去踢。”

一般来说,主教练不在场边总是会给球员带来影响。但多特蒙德的球员在克洛普缺阵时,却表现得非常专注、投入,他们在伦敦比在上周末在汉诺威的表现要好得多。格罗斯克洛伊茨说:“在场边看不到教练是很不寻常的事情,但教练明确地告诉我们要怎么样做。我们相信只要做到教练说的,就能得到理想的结果。”对多特蒙德的球员来说,这场胜利也是献给主帅的礼物。

克洛普将多特蒙德称为“欧洲足球最有趣的的工程”,他享受着这项工程带来的硕果,现在多特蒙德是一支在欧洲人人都不敢轻视的力量。而在伦敦的胜利继续提升克洛普在英格兰(微博)的声望,英国媒体报道说,克洛普已经接到了英超俱乐部的邀请。但克洛普说:“我在多特蒙德拥有想要的一切,而且接下来的几年也是如此。”不过他不排除将来去英超:“现在没有到时候,我在多特蒙德还有很多工作,也许未来等我的英语好一些,我会考虑去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