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CBA体测,用心良苦成空?

据新华社成都10月23日电 (记者李华梁、史春东)正在四川温江进行的CBA新赛季体测争议不断,“瞎折腾”、“走形式”等声音不绝于耳。篮协“用心良苦”打造的体测缘何不被理解,未来会不会落得“一场空”?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宫鲁鸣明确表示,推出体测,包括现在改善体测,都是基于一个目的,就是花工夫狠抓基本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篮羸弱的基本功暴露得越发明显。基本功不扎实,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命中率惨不忍睹。

21日进行的“2分钟强度投篮”成为争议最大的体测项目,在首轮实测中,朱芳雨、王仕鹏等一系列名将纷纷“落马”。体测的难度设置随即成为争议焦点之一。记者咨询了篮协体测教研组专家以及多队的体能教练,得到的答案却是“不仅不难,反倒太容易了”。两分钟的强度投篮中,如果连及格线,即50%的命中率都不到,比赛期间可想而知。

篮协决心很大,可本届体测也出现了一些令人不解的情况。比如,补测不设次数限制,个人申请的补测随时可进行,而且补测时,媒体不准进场。于是就有了“正式测试不过,补测大量过关”的情况,这就难免令人产生联想。

如果篮协想要体测不流于形式,不会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一方面要继续针对球员的个体情况对体测做出优化,同时更应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在测试上“动真格”,补测有次数限制,同时测试不过的话就是不能参加比赛,这样体测才不会流于形式,才能起到实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