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诺天王为小牛征战最后一年?

诺维茨基会不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小牛?

诺维茨基会不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小牛

腾讯体育讯 从一而终的人是幸运和幸福的,离开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雷吉-米勒、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以及波士顿当年那些英豪们都成为了幸运者,而保罗-皮尔斯却刚刚成为了最不幸的家伙。那接下来还有谁可能步真理的后尘呢?也许是德克-诺维茨基

皮尔斯被迫离开不同,诺维茨基如果离开,也是自己的选择。马克-库班老板已经许诺会一直留着诺天王,表示对这位功勋将领的尊重。这一点上他比凯尔特人要有人情味一点,但德克本人也有自己的烦心事,他真的还想再在一支成功的球队继续创造价值。

【忠诚和现实的矛盾】

一次总冠军的经历足够让诺维茨基职业生涯的层次提高N个级别,然而如今总决赛MVP却充满矛盾。他期待保持对球队的忠诚,但对于未来又有个模糊的概念。他的话语里似乎有着对球队运营的不满,但又不愿意捅破这层纸,说句实话,到了这个年纪,不到迫不得已,德克有什么理由离开达拉斯呢?

“我真的想在达拉斯退役,因为我已经到了无欲无求的年纪了。”德克说,“但我真的不想接下来又像上个赛季一样,充满挫败感,为了第8、9名去拼搏。我想我们都知道,库班知道,我非常渴望重返总冠军争夺行列。”

显然下个赛季如果小牛还没有实质改变,那么库班2011年夺冠之后的曲线重建路线将会被彻底打上失败烙印。而14年就成为自由球员的德克就应该考虑下退役的时候要不要穿着小牛的球衣了。

【德克并非无欲无求】

德克确实已经到了没有百分百拼命去争取什么的理由,但也绝非无欲无求。他在小牛习惯了作为胜利者,即便总决赛失利,他们也是联盟的最强者之一。然而无缘季后赛让他难以接受。加入小牛能够成为西部前6名的球队,德克都不会真正发飙。但如果再无缘季后赛,那么德克真的会考虑走人。这一点上,没有人能指责他,他只是希望胜利,而别人也不能把叛徒的字眼挂在其身上。他只是一个拒绝平庸的伟大的球员。

【用邓肯的职业生涯轨迹来思考】

在和诺维茨基同时期的大个子里,蒂姆-邓肯绝对是最让人羡慕的那个。总冠军最多不用说,健康程度、如今状态以及球队的稳定表现都是任何人都不能比拟的。上个赛季,37岁的邓肯上场34.4分钟砍下17.8分和9.2个篮板。

那个时代的球员拥有比新生代球员更顽强的拼搏精神,以及对于胜利的渴望。这就是为什么诺维茨基会不甘心颐养天年的原因。而邓肯也是他的榜样,给了他一个不懈怠的理由。

在上个赛季之前,小牛和马刺一样,都是从2000年以来全部进入季后赛的球队。甚至在2011-12赛季之前,他们都是2000年之后每个赛季都能取得50胜以上的球队。但这两年小牛和马刺划开分水岭,而德克本人的状态也与邓肯开始走向两面。这也是德克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结论】

下个赛季将决定很多事情,季后赛基本可以是达拉斯对于能否留住德克的底线。而如果达拉斯能进入西部前6,将会非常保险。但如果再度无缘季后赛,库班恐怕说什么都没用了吧。(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