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CBA距离职业化还很远

CBA是职业联赛,但在这里打球的运动员和“职业”两字相距甚远。单论体测这个事儿,需要篮协感到有必要每年拿着体测的“鞭子”,去督促他们好好在休赛期训练,就可见球员身上的非职业性很强。

对于CBA球员,体测到底有多难?每个球员的回答可能都不尽相同,但仅就体测搞了这么多年,还没有一个球员因为体测不达标而失去CBA上岗资格的事实,你就可以明白,只要平时努力训练了,通过体测没有太大问题。但就是这样,每年体测之时,球员、教练就会“吐槽”不断,各种对体测质疑的声音,从各种渠道中出现。

CBA最爱和NBA(微博)学,但请球员在职业精神上也能认真效仿。举个例子,现在在新疆队担任体能教练的霍德格,曾经在NBA是詹姆斯安东尼等大牌球员的训练师,他就说:“这些NBA球员,根本不会认为训练是一种负担,他们明白,要想不被超越,只能在平时比其他人更努力训练。但在CBA,我看到这样的例子,显然没有那么多。”

媒体已经将NBA巨星科比(微博)在凌晨4点就开始日常训练的故事报道多次,无论你是否是科比的粉丝,但就职业精神这方面,他确实令人敬佩。再举一个例子,詹姆斯、保罗等NBA大腕,几乎每年都会在夏天时从美国飞到中国参加商业活动,经过长途飞行后,他们回到酒店,基本上都会和工作人员说:“帮我找个场地,我要去投会儿篮。”

所以,CBA球员如果真将训练当成自己的事情,体测也就不会那么“难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