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导读]日本众多青少年纷纷走出国门去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未来,而欧洲众多的超一流俱乐部也因为日本球员在欧洲联赛的出色发挥而纷纷在日本开办足球学校,一种相辅相成的良性态势已经在日本足坛形成…

深度合作完善欧俱乐部海选模式

【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无论是刚被皇马选中的小学4年级学生中井卓大还是2011年被巴萨相中的久保建英,他们能够迈入豪门首先是因为积极参与该俱乐部的各项活动,争取脸熟之后再争取前往西班牙面试的机会。中井早在2012年就参加了皇马在日本举办的皇马球迷训练营活动,而久保则是在他8岁时就报名参加了巴萨在日本的训练营并获得活动的MVP。

中井是在训练营里的抢眼表现才获得了到皇马本部施展球艺的机会,而久保则是通过在之后进入巴萨的足校并经过选拔参加了在比利时举行的国际比赛,虽然本队仅获得了第3名,但他再度获得了赛会MVP,之后获得推荐接受俱乐部的面试就水到渠成了,他也创下当时外籍球员加盟巴萨的最年少纪录。

欧洲各俱乐部对选拔小球员的标准各不相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更注重于球员的速度,这也是英超一些球队选人所偏好的;意甲(微博 专题) 国际米在选择苗子时更多侧重体能充沛再加技术上有特点;反观巴萨强调技术与身体上的较好结合,个人技术必须放在巴萨选人的首位,同时对于不同位置的球员也有各异的要求。

真正由皇马举办的训练营活动与在各地开办的足校有所不同,包括主讲的教练以及相关人员都由皇马亲自派遣,在训练中表现抢眼、有发展前途的好苗子会很快会把相关的材料输入皇马俱乐部的球探网库,中井就是在这种层层选拔当中历时近一年,终于在今年4月份与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候选小球员一起参加了皇马每年一度的大本营选秀活动,如果没有经过一系列的发现、入库、重点培养等过程,增进俱乐部官员及球探对中井的认知程度的话,中井也许就是一位很不起眼的稚嫩幼童。

由于他在年初的选拔活动获得了俱乐部上下一致认可,也非常幸运地获得通知,于今年9月份开始正式成为皇马青训营的一员,当然在入营之前必须要经过严格的体检,只有在一切都合格之后才会随队进行训练(中井在球队身披9号,充当箭头角色)。

当然,对于门路很广的球探而言并不会枯等在一棵树下吊死,如果皇马最终没有挑选中井的话,球探还会把他的相关资料介绍到其它俱乐部寻找机会。目前遍布日本各地的球探网络已经与欧洲的大小俱乐部建立起畅通的合作机制,尤其是很多曾在欧洲留学没能成就球星的球员纷纷投身球探行业,使得欧洲与日本方面的业务联系变得更频繁和专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