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折返跑轻松超后卫 参加活动不影响状态

与首日强度投篮难煞众人的局面相比,昨日CBA体测第二日的专项速度耐力(即17×4折返跑)项目显得温和许多,面对这项必须达标的检测,大多数人都最终过关。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宏远核心的易建联昨日刚刚赶赴成都,便接受了折返跑的考验,凭借过硬的实力,阿联轻松完成任务。

阿联赶场如愿过关

体测首日易建联身在上海参加了某项活动,昨日他奔赴成都,立马便进入到了体测节奏。宏远队的测试被安排在下午,从之前在场边热身的情况来看,阿联的状态颇为不错。

专项速度耐力测试的规则为,在篮球场两端边线之间折返跑,17次为一组,总共跑4组,组间休息2分钟,最终取平均成绩。身高1.95m以下(不含1.95m)62秒达标、身高1.95m-2.05m(不含2.05m)64秒达标、身高2.05m以上66秒达标,此外根据身高、年龄、体重等因素,还有不同的加时规定。

果然阿联最终的表现非常不错,4组折返跑结束,身高2.11米的他成绩为63秒21。“应该说这个测试对我没什么难度,主要是保持身体的活动以及运动能力。”与有些球员满头大汗相比,阿联表现得相对自如,“体测之前,我进行了大概一个礼拜左右的训练,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感觉好了很多。”

最终宏远除董瀚麟(微博)不慎踩线外,其余队员全部过关。对于球队体测第二日的表现,华南虎主帅杜锋(微博)直言相当满意:“虽然阿联之前还参加了活动,但跑得不错。我们之前进行了针对性的测试,留给联赛训练的时间很短,所以平时会让大家熟悉一下体测规则。”

新世纪方面的情况也颇为欣喜,除了新进一队的闵庆飞,烈豹其余队员也全部如愿达标。

及时补测及时达标

体测首日,因为2分钟强度投篮项目各队普遍少有亮点,故面对必须通过的折返跑项目,各队势必多了几许压力。但好在篮协此前表态,队员如果首次测试无法通过,至少还有三次补测机会,某种程度上也缓和了紧张的气氛。

昨日上午,上海队球员刘炜因为踩线被取消成绩,此前因伤未能系统训练的福建队员王哲林也没有达标,在下午的补测中,两人顺利通过。

上赛季体测折返跑项目时,新疆队的唐正东(微博)在巴特尔(微博)(享有免测资格)中途陪跑下达标的画面让不少球迷记忆犹新,一年过去,他的身边新来了苏伟(微博),此番两人并肩共同通过。“去年巴特尔陪我跑,今年是苏伟陪我跑,我们俩互相督促,帮助挺大的。”大唐说道。

昨日同样颇为吸引目光的当属刚刚完成婚礼的孙悦,由于没有参加第一天的投篮测试,昨日他接连通过两个项目:强度投篮24投17中,折返跑63.9秒。

体测今日进入最后一天,项目为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