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AC米兰主场1-1巴萨 梅西破门卡卡献助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第三轮豪门对话中,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1-1战战平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巴萨积7分继续领跑,米兰5分紧随其后。卡卡助攻罗比尼奥打破僵局,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扳平比分。

有奖活动:下载看比赛关注西甲黄金周 轻松获赠海量Q币

比赛焦点

阿莱格里变阵,罗比尼奥出任单箭头,卡卡与比尔萨搭档双前腰,巴萨方面,此役出任巴萨队长的哈维(微博 数据) ,生涯第140次欧冠出战,超越139场的马尔蒂尼排名欧冠历史第三。

梅西射入欧冠生涯第63球,距离欧冠历史射手榜头名劳尔还差8球。阿根廷人生涯已6次攻破米兰球门,追平鲁尼,成为欧冠时代攻破红黑军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也是他第二次在米兰城取得进球,在圣西罗首次运动战破门。

罗比尼奥射入本赛季欧冠第一球,巴西人生涯首次攻破巴萨球门,此前他5次代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5次代表米兰共10战巴萨从未进过球。这也是最近4年皇马旧将第3次在欧冠赛场对巴萨进球,此前2009-10赛季的斯内德(微博)国米)、2012-13赛季的罗本(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也曾做到。

卡卡复出后首发表现积极,这是他2007年11月客战本菲卡之后,首次为米兰在欧冠赛场奉献助攻。习惯最后关头发力的米兰,此球也是本赛季他们在欧冠赛场首次进球时间在82分钟之前(共计4球)。

精彩回放

第7分钟,罗比尼奥直塞,蒙塔里禁区左侧低射破门,不过进球前米兰中场已越位在先。第9分钟,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解围失误,罗比尼奥断球后中路分球,卡卡禁区左侧巧妙横敲回中路,罗比尼奥捅射破门,1-0。第19分钟,梅西右侧禁区外小角度任意球击中边网。

第23分钟,巴萨中场断球,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带球中路推进分球,梅西禁区右侧扣球内切,低射球门右下角入网,1-1。第37分钟,桑切斯(微博)反越位凌空弹射,阿梅利亚将球扑下。半场结束前,内马尔(微博)禁区左侧斜射稍稍偏出远门柱。

第52分钟,蒙塔里传中,罗比尼奥获单刀良机却没停住球。第55分钟,哈维直塞,伊涅斯塔过人后单刀低射被阿梅利亚扑出。第70分钟,阿德里亚诺近距离抽射踢偏。

数据统计

AC米兰
项目
巴萨
1
比分
1
6
射门次数
17
2
射正次数
6
5
门将扑救
1
2
角球
5
18
犯规
9
3
越位
1
28%
控球率
72%
2
黄牌
2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72%,射门17次也远远多于米兰的6次,但场面优势无法化为胜势,作为阿比亚蒂替身的阿梅利亚完成5次扑救,十分关键。

媒体评论

《世界体育报》:“珍贵的一分,但场面平庸,巴萨犯错太多,而现在距离世纪大战只剩4天。”

《每日体育报》:“巴萨在圣西罗丢了欧冠第1分,米兰开局强势对马蒂诺是个警告,靠着梅西进球才挽回局面,巴萨需要重新调整来面对世纪大战。”

《米兰体育报》:“豪门大战见到了真正的卡卡,但梅西再次让圣西罗安静。巴萨表现更出色,但米兰配得上一个平局,巴洛特利也复出了。”

赛后声音

马蒂诺:“和上一场对奥萨苏纳一样,我们控制着比赛,但无法将机会转化为进球,所以最后踢平。一方面客场打平强敌拿到1分是好事,不过另一方面看我们本可以获得更多,前15分钟我们无法进入节奏,这令球队付出了代价。两连平?我依然乐观,我们的比赛质量没有下降。梅西表现不错,如果还有谁怀疑他的体能状况,这场90分钟后可以打住了。”

哈维:“开局阶段我们表现糟糕,缺乏强度,此后我们统治了比赛,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没能把握住,这让人很遗憾。”

蒙托利沃:“比起上赛季,我们控球方面要好得多了,我们有两三次机会可以重创他们,不过很不走运。对我们来说这是个不错的结果,但我们是想取胜的,如果我们表现得像一支球队、一个整体,我们可以匹敌任何对手。”

球员评分(mediaset)

梅西:7.5分 无论在右翼还是中路,总是巴萨最有威胁的进攻点

内马尔:5分 没有找到感觉,得分良机被他轻易错过

罗比尼奥:6.5分 首开纪录证明他可以打单箭头,但也愚蠢错过了一次得分良机

卡卡:7分 复出首秀表现积极,不断突破制造威胁,助攻更是绝妙

阿梅利亚:7分 他证明了自己关键时刻依然可以被信任

出场阵容

AC米兰(4-3-2-1):阿梅利亚;阿巴特梅克斯萨帕塔康斯坦特;德容、蒙托利沃、蒙塔里;卡卡(71'埃马努尔森),比尔萨(80'波利);罗比尼奥(64'巴洛特利)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皮克(微博 数据),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桑切斯(74'法布雷加斯),梅西,内马尔(81'佩德罗)

(Cuchu)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或者安卓市场,搜索“看比赛”即可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