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CBA体测何时能告别形式主义?

CBA体测连续第二年进行全国直播,媒体的集中关注,也使得谁过谁不过都一目了然。包括丁锦辉、王哲林、王仕鹏在内的国字号球员,在第一次强度投篮测试中未能过关。

问题也随之而来,如果体测的项目中在补测还不过关,是否意味着这些球员将无缘新赛季的CBA?当然不会。根据篮协安排,在赛季开始后还会有一次补测,只要通过就能取得CBA参赛资格。

其实,上赛季在随队采访中,记者就在山西见证过一次补测。当时的情形大致是,新世纪男篮和山西男篮进行赛前的一次上午适应性训练,训练还没结束,几位篮协官员走到场地中央并准备好计时器材,两位队员随后进行了一次折返跑测试。值得一提的是,当队员进行补测的同时,训练场上的两支球队依然在进行着投篮训练,可以说现场场面非常混乱。同时,现场裁判也没有宣布成绩,补测结束后直接走人,最终补测球员当然毫无意外地拿到了CBA上岗证。

今年的补测到底是否会像去年一般草草了事,现在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体测是否真的告别了形式主义,还不能一概而论,毕竟在一定程度上,体测还是为大多数球员在新赛季储备体能上起到了作用,但从体测的项目设定上,并不能很好地做到因人而异,如果按照标准,也许不少NBA(微博)球星都无法过关。

就笔者来看,体测更应成为追踪和监测球员各项运动生理数据的大数据库,而不是成为“CBA上岗”的硬性标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