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NBA游记(11):底特律的感恩节

透过NBA看美国—NBA游记(11):底特律的感恩节

腾讯体育讯(记者段冉美国报道)我住在迈阿密的整个赛季里,第一个跑的客场就是底特律。那是感恩节的前一天,全美国上上下下都有着过节的气氛,火鸡也成了各大商场的第一主角。感恩节晚上NBA(微博)安排的大餐是热火挑战活塞,奥胖对大本,韦德(微博)对比鲁普斯。客队必须比赛前一天赶到主队所在的城市,媒体人员也是如此。

从底特律机场出来后的第一感觉:底特律可怕的天气确实名不虚传。雨夹雪,到处又冷又湿。我从阳光明媚的迈阿密来,只穿了件T-shirt加牛仔服,马上翻出所有能穿的厚衣服统统穿上。

机场距离市区确实不是一般的远,开了50分钟才到传说中的奥本山宫殿。这也是我继奥兰多的水屋中心与迈阿密的美联航体育馆之后造访的第三座NBA球馆,实话说这里的氛围,前两座是比不了的。而且在我来的几天前刚刚出完震惊全美的“球场群殴事件”——相信老资格的球迷都应该印象深刻吧。

透过NBA看美国—NBA游记(11):底特律的感恩节

作为全联盟上座率最好的球馆之一,奥本山宫殿的爆满不出我的意料。而球场火爆的气氛堪称可怕。

首先是黑人过多,其次是太过狂野。随便举例,坐在热火替补席后的几个球迷整场比赛都在骂奥胖。一个球迷冲着鲨鱼的背影大喊:“沙克,科比(微博)在哪?你想他了,你肯定想他了!”奥胖采取不理不采政策,却挡不住无数球迷潮水般的言语攻击。“嘿沙克,你这辈子也别想得到总冠军了,因为你自己根本就没那本事!”“沙克,我们能把你治的服服帖贴,有本事你把那些球罚进呀……”

光说还不够,无数球迷举着告示牌。其中一个告示牌被大屏幕捕捉到,立即引来全场欢呼:“沙克,今年6月在底特律过的很好吧?(指04年湖人总决赛0比4被活塞横扫)可惜今年你不到六月就要放假了。”奥胖抬头在大屏幕里看见了那大牌子,假装没看见一样毫无表情。

“问候”完奥尼尔(微博),活塞的球迷又开始攻击那时还是热火主帅的莱利。“莱利你的头油抹得太多啦!”“莱利你比迈克-道格拉斯难看多啦,别模仿人家啦。”莱利明明听得清楚,也只能假装没听见。

然而赛场上没表情不代表场下也不说话。奥尼尔在赛后的更衣室里终于对底特律的球迷做出了回应:“我跟你们说吧,刚才那些挑衅我的球迷其实都是不折不扣的大怂包。如果哪天我走在大街上、周围又没有目击者,你看看有哪个球迷敢过来跟我挑衅?”赛后他在球员通道与活塞当年“匪帮”之一的里克-马洪寒暄了一会就上了球队大巴。

透过NBA看美国—NBA游记(11):底特律的感恩节

我的切身体会是,如果你是真正的活塞支持者,奥本山宫殿就是天堂。你可以在这里尽情发泄你对活塞的热爱与对客队的“痛恨”。但如果你是个中立者,这里则会让你感到很压抑,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而如果你恰巧是客队的拥趸,那这里真是比地狱还不如。与其回家去看电视也别在这受罪。

那场感恩节大战的结果是活塞依靠Rip最后一秒的篮下打板得分一分险胜热火。赛后回酒店一看,电脑笔记本居然已经冻住了,连盖子都打不开了。没错,11月的奥本山宫有多狂热,底特律就有多寒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