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鹈鹕成新赛季最大黑马?

鹈鹕队阵容不可小觑

鹈鹕队阵容不可小觑

腾讯体育讯 哪支球队会像四年前的雷霆那样受关注呢?前情回顾一下,2008-09赛季的时候,雷霆队只有23胜59负,但人们都知道,接下来这个赛季,谁都不能忽视这支刚刚背叛了西雅图的年轻新军了,果然2009-10赛季他们进入季后赛,并在随后两个赛季闯入了西部决赛和总决赛。巧合地是,大家今年普遍讨论的这支队伍也刚刚更换了队名——新奥尔良鹈鹕,他们似乎也将在今年迎来“捕猎季”。

【夏季让鹈鹕成熟】

1、交易和签约让西南赛区唯一弱旅也羽翼丰满

在交易大门开启之前,鹈鹕还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弱旅,之后他们用两个首轮就换来全明星后卫朱-霍乐迪。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打劫式的行为。但大家还在惊讶的时候,鹈鹕又乘热打铁,给了联盟五大受限制自由球员之一的泰里克-埃文斯一份大合同,当时其他四人还都没有结论(尼古拉-佩科维奇、杰夫-蒂格、布兰登-詹宁斯、杰拉德-亨德森)。所以我们看得到,接下来这个赛季,鹈鹕的主力阵容包括埃文斯、霍利迪、安东尼-戴维斯、奥斯丁-里弗斯、莱恩-安德森还有埃里克-戈登。虽然球队的工资空间被消耗殆尽,但留着钱不就是要花么?

2、76人一定哭了

费城人送走霍乐迪显然是为了选秀权,他们心想黄蜂是一支烂队,变成鹈鹕也还是烂队。如果鹈鹕队正常表现,他们还是西部倒数的球队,接下来两年的选秀权应该是前10。但现在看起来,费城的如意算盘估计会落空。以鹈鹕现在的状态,应该可以竞争西部第7-第9的位置,如果如此,费城最多拿下一个首轮中段的选秀权,那个位置很少能选到霍乐迪这样级别的球员。

3、安东尼-戴维斯更成熟了

戴维斯的防守能力在上个赛季已经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现在的问题是缺乏对抗,他威慑的绝大多数都是外线突破进内线的球员,面对扎扎实实的站桩型球员,安东尼需要提升对抗。但是看到他上个赛季每36分钟可以得到10.2个篮板、2.2个盖帽以及1.5个助攻,我们对他的期望是不会降低的。另外在进攻端,鹈鹕这个赛季的外线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霍乐迪在这方面绝对是好手,可以更多利用戴维斯来进行挡拆掩护组合。浓眉哥优秀的挡拆能力,以及他的身高臂展让他在搭档优秀后卫(比如霍乐迪)时威力剧增。

4、年轻的优势

鹈鹕是典型的年轻球队,有全明星,有防守,有进攻,有速度。首发五人霍乐迪、戈登、埃文斯、安德森和戴维斯的平均年龄只有22.6岁。新签约的莫罗和斯蒂斯玛虽然只有27岁,但已经是老家伙了,这和上个赛季的火箭很有点想象。82场常规赛年轻人的腿脚会占大便宜。另外球队还有很深的板凳,比如小里弗斯,莫罗、斯蒂斯玛,这些球员可以保证轮换。至于埃里克-戈登,他还没有在鹈鹕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如果他能恢复健康和爆发力,我真的要为其他球队的后场捏上一把汗了。

【鹈鹕的隐患】

1、几位球员的状态走势

现在我们还不能判定埃文斯、戈登这两个人在鹈鹕究竟会变成怎么样。从埃文斯的职业生涯来看,他是明显走下坡路,新秀赛季,他那场均20+5+5让自己的名字和乔丹、詹姆斯这些人写在了一起,但再往后那个超级巨星潜力的家伙却沉沦。而戈登这位健康打球不比奥登长多少天的家伙竟然拿下一份顶薪,实在让我们佩服巨星扎堆之后很多二流选手都可以享受一流服务了。他上赛季42场比赛场均17.0分3.3助攻的数据虽然看起来不丢人,但他那40.2%的命中率和32.4%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在拿不出手,这是典型最低效的表现,球队在他身上浪费了太多机会。

2、年轻的反向思考

这其实不需要太多赘述,年轻本就是双刃剑,更何况我一直觉得,年轻球队得来个把镇得住场子的老家伙,德尔-丹普斯总经理你觉得呢?

3、内线单薄

随着罗宾-洛佩兹的离开,鹈鹕急需一个7尺大汉来镇守内线,但是如今只能用身体略显单薄的浓眉哥来补充。戈登、埃文斯和霍乐迪必定会同时在场上很长时间,这时他们三个的身高劣势就显现出来了。

4、防守

这也不用多说了,埃文斯、戈登这些都不是什么会防守的家伙。加上霍乐迪,他们的1-3号位球员很可能被打穿。

5、共存问题

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戈登的总薪金达到了4400万,理论上说戈登会是鹈鹕后场进攻的首选。但是,在今年夏天以四年4800万签下埃文斯后,戈登在进攻端甚至球队的位置都存在着不小的疑问。技术全面的埃文斯只有有球在手时才会发挥出他的威力,他是否愿意和戈登分享球权?我们拭目以待吧。

【结论】

鹈鹕本赛季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但也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