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CBA新赛季体测好心不一定办好事

关于CBA是否有必要重开体测的讨论早在去年就已经在球员、教练、媒体和球迷群中引起过广泛争论,尽管不少人持反对态度,但篮协以“增强体质、提高球员基本功”为由,在今年坚持延续了体测。

其实考虑到上赛季各队糟糕的罚篮命中率和今夏中国男篮的低迷表现,由篮协出面来强调体能训练和基本功的重要性也不是坏事,至少可以督促球员自己增强训练。只是正如一些球员所说,体测既然是有科学性和系统性的,那么项目的设置和标准是不是应该因人而异,而非内线外线全都一样,老将新秀一视同仁呢?

当然,你也可以说为了公平起见,体测就该统一标准。可是实际操作时暴露出的混乱无序则是很难回避的,比如有球员反映明明投中了15球,却被漏记一球导致没过关。而一天过去了,每个队到底哪些人达标,哪些人要补考,篮协也没有给外界一个明确交待,甚至连球员和教练自己都没法在第一时间搞清楚状况,只能等着篮协通知,那边说过就是过了,说没过就没过。至于每个球员的具体成绩,篮协官员说会在所有测试结束后再通过官网公布,届时尘归尘,土归土,再有争议怕是已无对证。

体测的目的也许确实是一番好意,但既然是好心,就更需要努力将它办好,否则耗费大家的时间精力财力物力,换来的只是各方抱怨,也就很难有人记得你的好心了。

南都体育观察员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体测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s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