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员集结备战里约奥运 黄玉斌提七个第一

[导读]总教练黄玉斌发言,他不仅详细制定了新周期的训练计划,更是提出了“预防伤病第一”、“动作难度第一”、“编排创新第一”、“素质能力第一”等七个第一的备战要求。

体操队员集结备战里约奥运 黄玉斌提七个第一

体操队再度集结备战里约奥运

体操队员集结备战里约奥运 黄玉斌提七个第一

首日集结,队员们表情十分轻松。

腾讯体育10月21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北京时间10月21日,位于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体操馆里,热闹了起来,全运会、世锦赛、东亚运动会后休假的运动员们今天纷纷正式归队。晚上18点,体操队召开班队会,领队叶振南(微博)、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分别在会上讲话,正式拉开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备战的大幕。

今天是周一,刚刚结束假期的体操运动员们纷纷回到训练馆,他们中缺少了几张熟悉的面孔,有些人已经在全运会结束后选择退役,剩下的都是洋溢着热情的年轻脸庞。多日未见,大家口中议论最多的就是老队员的退役和新世界冠军的登榜。

林超攀和黄慧丹(微博),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两人相约明天一起去拍登榜时要用的照片。在接近十天的假期里,林超攀回到老家,与多年未见的亲人团聚,然而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只要在福州,他每天依然坚持到省队的训练馆里练上一阵子。黄慧丹更是早早就回到北京,她的教练徐惊雷陪着她在一边默默地练习。

夺冠呼声最高的小将周施雄(微博) ,在世锦赛上铩羽而归。假期里他不仅尽快调整了情绪,更是跟教练一起分析了失败的原因,希望更快地成长。“没什么大不了,”曾一度消沉的周施雄经过假期的调整,已经找回了以往的自信,“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我相信自己,经过磨练,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一天。”

张成龙(微博)、姚金男(微博)、刘榕冰、邓书弟(微博)、刘洋(微博)……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看着又恢复了热火朝天的体操馆,教练们也又充满了干劲。

一天的训练结束,新周期第一次班队会在晚上18点准时召开,队员和教练们整齐地坐在自由操板上,领队叶振南首先总结了体操队在世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布置了2013年最后的几项比赛任务。随后,总教练黄玉斌发言,他不仅详细制定了新周期的训练计划,更是提出了“预防伤病第一”、“动作难度第一”、“编排创新第一”、“素质能力第一”等七个第一的备战要求。至此,2016巴西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正式启动,中国体操队已经提前进入“里约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