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罗:世界杯夺冠3热门 我的纪录克洛泽难抹去

大罗:世界杯夺冠3热门 我的纪录克洛泽难抹去

FIFA专访罗纳尔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消息,现年37岁的罗纳尔多国际足联的专访中称,巴西世界杯的三大夺冠热门依次是巴西、德国和西班牙,若克洛泽打破他15球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会向他表示祝贺,但自己的历史和成就不会因此被带走。

今年,是罗纳尔多出道20周年。1993年,当时16岁的罗纳尔多在克鲁塞罗对卡尔登塞的比赛中首次出战,对于这特别的一天,罗纳尔多仍然记忆犹新,他说:“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仿佛就在昨天。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能够出战令人十分兴奋,当我意识到这一切已经发生,我的全身都在颤抖!不过当比赛开始后,我就迅速冷静下来。”

除了恼人的伤病,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堪称完美,他自己也说:“这要感谢我的纪律性,为了足球我牺牲了很多,但一切都是我想要的,甚至比我想象中更好。我一直梦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但从没想过能走这么远。所以,我的职业生涯是非常完美的。当然,这一切并不容易,我17岁从巴西去到荷兰,那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有次当地的气温达到了零下30度!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生活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地方,我感觉全身都被冻僵了。因为我不会说荷兰语,去餐厅吃饭也不会点菜,我花了2年才克服了语言关。现在这些我都忘的差不多了,不过我很享受自己在球场上的时光,因此,所有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哪次转会对罗纳尔多来说是更好的改变?罗尼说:“这是很难挑选出的,我只想说,我做的决定都是正确的,它们都在正确的时间发生。无论我选择了克鲁塞罗、埃因霍温、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还是其他俱乐部,都是很重要的。”

2014巴西世界杯日益临近,罗纳尔多怎么看待巴西队的前景,以及心目中的夺冠热门?外星人说:“世界杯和联合会杯不同,不过,巴西在联合会杯上表现出了夺冠的潜质,如果多花些时间在训练场上,巴西队还能提高。巴西队的表现给了巴西人希望,我们很可能在家门口赢得世界杯冠军,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心目中的夺冠热门?第一当然是巴西,其次是德国和西班牙。”

克洛泽只要再打进1个进球,就能追平罗纳尔多15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对此,罗纳尔多说:“很多人都和我提到过这点,我相信纪录迟早会被打破,我并不担心这点。我已经把我的名字和进球写入历史中,这永远不会被人所遗忘,我在世界杯的15个进球也永远不会被抹去。如果克洛泽的进球超过了我,我会向他表示祝贺。”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