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CBA揭幕战时间岂能一改再改

从11月9日,到11月10日,再到11月8日,2013-2014C BA新赛季揭幕战的举办日期终于敲定下来。昨天中国篮协于四川举行的工作会议上正式宣布,新赛季将在11月8日的深圳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是广东宏远和四川金强(微博)。而这也是中国篮协第三次对外透露揭幕战的具体时间,当然我们都希望这会是最后一次。

有别于以往,今年C BA揭幕战原定日期撞上了恒大亚冠决赛,导致最初计划被打乱,于是篮协先是决定把比赛延迟一天,以避开亚冠。这种做法倒也可以理解,就像N BA每年都会主动避让N C A A总决赛一样,谁也不愿被抢风头。可是只过了3天,篮协又忽然变动了揭幕战日期,把比赛提前一天改到8日举行,也没有给出这次变动的具体理由,只称是“再三商议的结果”,不禁令人心生困惑。

其实据记者了解,这次变动的原因也很简单,还是应转播电视台和赞助商的要求进行调整,并非球队或主办地有什么意见。只是C BA联赛发展了这么多年,作为中国职业篮球赛事最高水平的代表,连个揭幕战日期都要事到临头一变再变,难免让人感觉这项赛事至少在组织上是不够严谨、不够专业的,说得更严重点,甚至有点“山寨”。

与此同时,常年被抱怨的赛程迟迟不出炉问题今年也不例外,新赛季赛程至今尚未确定,只有个别俱乐部内部传闻着各种不确定版本,而大洋彼岸的N BA一般早在赛季开始前两三个月就能敲定全部赛程。当然,国情不同永远是一个很好的理由,何况C BA和N BA本来就是完全不同体制下的联赛,如果这样的差距是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可以接受的,那么就让我们一直“蓄力”下去吧。

南都体育观察员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