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帅直言会梦到詹姆斯 马刺重回噩梦之地惨败

波帅直言会梦到詹姆斯 马刺重回噩梦之地惨败

马刺还未能完全走出热火噩梦

记者段旭(微博 博客)报道

6月之后,马刺头一回来到迈阿密美航球馆。走进同一间更衣室,迈上同一片球场,随处都是心碎的回忆。《圣安东尼奥快报》记者杰夫·麦克唐纳写得好,“对马刺来说,周六的意义就是回到车祸现场,直面他们的恐惧。”

其实就算不到迈阿密,波波维奇也不会忘记6月的残酷。“还是每天都会过我的脑子,”他说,“前几天我还梦到了勒布朗,第二天可能就是雷·阿伦在底角投进那个球,也可能是我们罚球没进,没抢到篮板。所有那些从你脑中闪过。这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是自然的事情。它不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但它会过我的脑子。”

当地时间10月19日的季前赛,勒布朗·詹姆斯没有出战,雷·阿伦也没有上场,所以这不是总决赛第八场。波波维奇派上了他的完整主力阵容,用得并不狠,帕克(微博)只打18分钟,第三节受伤离场之前一分未得。马刺以96比121大败,没人在乎这个结果。

季前赛的胜负无关紧要,内容倒是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有些指向性作用。比赛一开始,波波维奇让卡瓦伊·莱昂纳德多次在禁区背打,莱昂纳德攻下全队最高的17分,这17分全来自上半场。另外,马刺每一次进球后,波波维奇都会安排手下用联防。这两个现象,在6月的总决赛都不曾出现。

“我们在季前赛试一些东西,我们经常这么干,”吉诺比利说,“我们用了一些在和某些球队交手时从未用过的防守,就是想试一试。”

马刺的联防显然需要再磨合。热火这场投进13记三分球,其中上半场就有10记,詹姆斯·琼斯一人投中6个。热火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56.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4%。韦德(微博)在不足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下25分、7助攻、4篮板,看起来比总决赛时更健康。

总决赛结束以来,马刺上下一直在努力摆脱阴影。他们很难忘记第六场,那个他们距离总冠军只有28.2秒的第六场。新赛季训练营开始之前,波波维奇把他的教练组带到旧金山,共处了四天,一起看录像,一起研究新赛季的战术体系。“我们花了七个小时,把第六场过了一遍,”波波维奇说,“我们又花了六个小时,把第七场过了一遍。我们每年都在问自己:你想加进什么?你想去掉什么?然后我们把它放下。”

训练营期间,有关总决赛的失败,波波维奇只在刚开始时谈到过一次,然后就绝口不提。“这是从头再来的唯一办法,”他说,“你不能置之不理。你不能赢了就觉得一切都没问题,以为你们是全世界最棒的球队,也不能输了就觉得自己一文不值。你必须看到好的和坏的,从此加以改进。你得继续下去。”

能在季前赛来迈阿密一趟,对马刺是好事。这个时间,你还可以干点争胜以外的事情,比如摆脱旧日阴影。丹尼·格林说:“在季前赛摆脱它可能会好些,能帮助你往前看。”

2014年1月,马刺将再次回到迈阿密美航球馆来打客场比赛,那场球的胜负,会比这场季前赛有价值得多。如果马刺和热火都足够幸运,那么,等到下一个6月,马刺还可以再来到这里。

那时候,勒布朗或许会再回到波波维奇的梦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