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北马过境:满街垃圾 一地“马”尿

[导读]北京马拉松热闹起跑,本该是个庆祝非洲男选手打破赛会纪录,中国姑娘夺冠的好日子。却因几泡尿的出现扫了兴致,选手们就地解决问题的照片“各处悬挂”,引发热议。

20万个纸杯,相当于多少森林?

【深度】北马过境:满街垃圾 一地“马”尿

随后记者赶到了距离起点4.2公里处的迷你马拉松终点,该终点设于复兴门地铁站东侧的巷道里,赛道两旁有警戒线和警察外,几乎很难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越过终点后的选手们在合影、在宣讲途中的故事或与家人团聚、或相约着聚餐,沿途有三个发放矿泉水的点,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每个空箱子都被要求折好后收集起来,不允许乱扔。沿着赛道一直走到终点再走到终点一百米外,金融街上都干干净净的。

而沿着复兴门一路往北走不到一公里就有第一个饮水区,跟往年一样,饮水区总是湿漉漉地、纸杯一地,犹如过了一个泼水节。这也算是马拉松比赛的一个特色。根据马拉松规则的要求,每个五公里就设立一个饮水区,每两个饮水区之间设立一个饮料站,以保证运动员的补充。据北马组委会负责人尹先生介绍说,虽然北马参赛总人数三万人没有变,但由于全程跑人数增加至15000人(较去年增加了3000人),今年饮用水、纸杯、饮料的数量都有所上涨。

“今年提供16万瓶矿泉水、用水900桶、饮料4100箱(1箱12瓶)、20万个纸杯。”他说,“我们在每个饮水区都配备了垃圾桶,尽可能方便处理垃圾。”

赛道垃圾是国际、国内马拉松赛事常见的情况。北马组委会一直也在为赛道垃圾寻求最佳解决方法,今年他们尽可能减少印刷品的印刷和发放,从报名、通知、提醒、服务、宣传等信息都通过网络来推进,另外由于今年天气状况良好,组委会没有发放防寒服,这是去年引起争议的垃圾源之一。

刘队长介绍说,天安门区域的环卫工清扫完天安门广场后就算完成了第一件工作,并不需要赶赴其他区域帮忙,终点奥体区有专门的区域责任环卫工。一名趁工作空隙拍了一张北马起点照片的环卫工师傅说,从六点到现在(上午九点半),他一直饿着呢,早点都没顾上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