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得分王之争有多激烈?

新赛季得分王之争越发激烈

新赛季得分王之争越发激烈

腾讯体育讯 得分王?这或许是人们最关注的、没有奖杯和正式荣耀的一个头衔吧。从2000年至今,8人分享了14个得分王头衔。上个赛季,卡梅隆-安东尼在生涯第10年拿下第一个得分王头衔,没让杜兰特成为乔丹之后第一个连续4年获得得分王的球员。那么谁将获得2013-14赛季的得分王呢?

1、凯文-杜兰特 (上赛季28.1分)

杜兰特是个天生的得分手,如果不是上个赛季他手软,那么其极有可能连续4个赛季获得联盟得分王。在乔丹时代之后,还没有一个纯粹的得分手像他这样傲立群雄。新赛季,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伤病还是个未知数,对于杜兰特来说,他肩膀上的责任比上个赛季还要大。上个赛季季后赛失去韦斯特布鲁克之后,杜兰特场均31.8分,再现杀手本质。本赛季不出意外,这一无名之奖又非他莫属了。

2、卡梅隆-安东尼(上赛季28.7分)

对于安东尼来说,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是他的合同年,一心希望在休赛期跳出合同试水自由市场的甜瓜绝对会非常看重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在03一代的豪杰中,他至今功不成名不就,也颇为尴尬,倒是上个赛季的得分王让他稍稍挽回颜面。本赛季甜瓜的得分势头势必不减少,他也有极大希望卫冕得分王宝座。

3、詹姆斯-哈登 (上赛季25.9分)

哈登正走在成为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路上,上个赛季他首次成为一支球队的第一领袖,场均得分由16.8分跃升至25.9分。新赛季尽管德怀特-霍华德加盟,但哈登的出手权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可以预见他的得分还将上升,不然未来怎么好在都拿过得分王的科比(微博)和韦德(微博)面前说事儿呢?

4、勒布朗-詹姆斯 (上赛季26.8分)

勒布朗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才表示,“如果想拿得分王,我随时可以拿。但我对于这一切不感兴趣,我的目标不在此。”

皇帝这番话绝对不是虚的,上个赛季他的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6.5%,在场均出手生涯新低17.8次的情况下,还有26.8分入账,并率队夺冠。老实说詹姆斯对于得分已经越发没有兴趣,他将屹立联盟得分前列阵营,但或许得分王会与他渐行渐远吧。

5、德里克-罗斯(微博)(上赛季缺阵)

罗斯(微博)强势回归,让人们看到了他如今的状态。他跳得更高,爆发力更强,三分球能力也有提升。新赛季罗斯或许会重启高效得分模式,引领公牛,而他也会在得分王榜单中参与竞争。

他们也可能凑上一份

6、科比-布莱恩特(上赛季27.3分)

如果不是因为伤病,科比或许还能竞争得分王的宝座。但他康复后的状况让人们不敢设想太乐观。

7、斯蒂芬-库里(上赛季22.9分)

库里是这份榜单中有可能的最大黑马。如果下个赛季他突然成为威胁得分王的人,我不会惊讶的。

8、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上赛季23.2分)

同样的伤病问题,韦少的未来蒙上阴影。

9、德怀恩-韦德(上赛季21.2分)

韦德场均20分将是一个底线。

10、达米恩-利拉德(上赛季19.0分)

利拉德会有机会成为又一个德里克-罗斯么?(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