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0-0终结八连胜 梅西替补小法失良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9轮中,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客场0-0战平奥萨苏纳,联赛开局八连胜告终,领先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积分优势缩小到3分。法布雷加斯错过单刀良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复出替补登场未能进球。

比赛焦点

巴萨联赛八连胜告终,未能追平西甲最佳开局纪录,1968-1969赛季皇马曾在联赛开局连胜了9场。巴萨目前已连续46轮排名西甲榜首,保住这一纪录的前提,是本轮之前积分与领头羊相同的马竞本周末无法取胜。

此前7次对垒奥萨苏纳,巴萨总能上演进球大战,一共打入24球,场均攻入3.4球,但本场颗粒无收。此役前巴萨已连续64轮联赛进球(瓜迪奥拉18场,比拉诺瓦38轮,马蒂诺8场),比起西甲原纪录(皇马在1951到52年创造的连续35轮破门)几乎翻了一倍,但此战红蓝军也中断了这个神话般的纪录。

梅西伤愈复出并在下半时亮相,这是他第60次为巴萨替补出战,此前59场小跳蚤打入28球助攻3次,但此役未能替球队打破僵局。本赛季巴萨4次半场战平对手,最终有两场未能拿下,包括此前超级杯对阵马竞,马蒂诺执教的球队最近11次半场踢成0-0,最终8场战和,6次闷平对手。

精彩回放

第14分钟,内马尔(微博)突入禁区被贝尔特兰撞倒并踩了一脚,但裁判没有理会。第44分钟,巴尔特拉接到角球传中,头球冲顶高出。

第55分钟,蒙托亚右路突入禁区横传,内马尔后点铲射空门慢了半拍。第61分钟,哈维直塞,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单刀球抽射打高。

数据统计

奥萨苏纳
项目
巴萨
0
比分
0
4
射门次数
12
1
射正次数
3
3
门将扑救
1
2
角球
5
13
犯规
8
2
越位
1
24%
控球率
76%
3
黄牌
2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76%,不过射门只有12次,进攻效率上显然不及前几轮那么高。主队除了上下半时开局,基本只有回收防守的力量,但依然靠铁桶阵成功阻击了领头羊。

媒体评论

《马卡报》:“巴萨停步,无缘创纪录,此前的全胜战绩在萨达尔球场止步,甚至连梅西出场也没能帮助巴萨过关。”

《阿斯报》:“梅西还没准备好,只是替补亮相了一小段时间,巴萨在潘普洛纳完全统治着比赛,但在世纪大战之前还是丢了两分。”

《每日体育报》:“巴萨缺少进球,马蒂诺想要创造西甲最佳开局纪录的努力无疾而终。”

赛后声音

马蒂诺:“从长远角度看,这场平局并不是倒退,也没什么可担心的,有时候平局是会出现的。以此役我们创造的机会来说,通常是应该拿下比赛的,我对球队表现满意,虽说上半时我们的最后一传太糟糕了。哈维(微博 数据) 被换下?国家队比赛他几乎踢满了,我也希望给梅西20到25分钟时间,让他找找感觉。”

普约尔:“我很高兴能重返球场,这(养伤)是一段艰难的岁月,不过对比赛结果我不满意,当然我们赛前就清楚,这座球场很难被征服。”

球员评分

内马尔:7分 巴萨最有活力的进攻点,不断靠突破制造威胁,可惜错过了面对空门的铲射机会

法布雷加斯:5分 踢飞单刀的那一脚射门实在有失水准

普约尔:6分 回归首秀,有几次出色的防守抢断

梅西:6分 热身时间不长,场上表现也证明小跳蚤还需要找找比赛节奏

出场阵容

奥萨苏纳(4-2-3-1):安德雷斯-费尔南德斯;贝尔特兰,洛蒂埃,阿里瓦斯达米亚;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洛罗;西西(6'翁乌),德拉斯奎瓦斯(81'奥耶尔),罗伯托-托雷斯;列拉(68'普尼亚尔)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蒙托亚,普约尔,巴尔特拉,阿德里亚诺;布斯克茨,哈维(68'梅西),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佩德罗(76'特略(微博)),法布雷加斯,内马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