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赌案首位判刑者出狱卖烧烤 经营不善已停业

反赌案首位判刑者出狱卖烧烤 经营不善已停业

吕东(资料图)

今年2月,中国足协公布了反赌处罚条例之后,中国足坛轰轰烈烈的反赌扫黑案件即告一段落。不过,前些天申思在狱中的一张背有安塞腰鼓的文艺表演照片,将媒体们的关注焦点再次集中在了那些在反赌案中落马的足球从业者身上,中国足球的那段黑色往事也被重新提起。如今这些昔日的大佬们都怎么样了?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近日从几名已经出狱的前足球从业者那里,了解到了他们现在的生活状态。

前辽足球员吕东,是那次反赌扫黑行动中第一个被判刑的,同时也是第一个被释放的人员。三年的牢狱生涯,因为表现良好,减刑8个月的吕东于2011年11月18日重新回到了自己熟悉的生活中,“我回来都快两年了,日子过得比较平淡,但也清净多了。”接受记者采访时,吕东显得很坦率,“我刚回来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后来自己开了一个烧烤店,不过经营的情况不太好,今年5月就不做了。”现在,吕东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吕东正在为新公司跑业务,“公司刚开办不久,是有关保安方面的,业务都需要自己拓展。”吕东直言,现在的新公司业务非常累,自己每天为了事业打拼,抽空和三五好友相聚,日子倒也充实。

另一个已经出狱的是原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虽然被判刑三年半,但是范广鸣在被宣判前,已经被公安机关羁押了两年多,所以在2013年2月3日,范广鸣的刑期已经到期。据记者了解,出狱后的范广鸣住在亲属家中,虽然中国足协对他和另外32名涉案者均做出处罚——终身不得从事与足球有关工作,但回到生活中的范广鸣还是关心着足球。在今年的9月8日的全运会U20男足半决赛中,辽宁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新疆队,范广鸣与朋友去现场观看了比赛。从现场的照片中可以看出,范广鸣已不像刚出狱时消瘦,气色不错。

而另外几名还在狱中服刑的足坛大佬,也都已经适应了目前的状态,有媒体报道称谢亚龙在狱中学起了中医,而张建强则向狱友学习演奏单簧管。辉煌也好,黯淡也罢,这些当年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大腕儿们,都已经开始了他们在这个社会中的新角色。

沈阳晚报、沈阳网特约记者 沈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