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不介意助攻数 学传球不如等韦少回归

杜兰特:不介意助攻数 学传球不如等韦少回归

杜兰特:不介意助攻数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杜兰特已经开始向全能型前锋的方向发展,而韦斯布鲁克的受伤让他不得不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虽然在季前赛中输给了鹈鹕,但杜兰特依然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然而,全场比赛只有1次助攻的数据统计让之前与76人的比赛中送出12次助攻的KD十分郁闷。在接受ESPN采访时,杜兰特表示自己还需要适应没有韦斯布鲁克时的新战术体系。不过,尽管他很喜欢为队友传球,但更希望好搭档能够尽快归队。

“要知道,传球并不是我所擅长的事,或者说,并不是我职业生涯中经常干的事。”杜兰特说,“有时候我能做的不错,而另一些时候则相反。我想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去熟悉这一切,比如当我接球之后队友的跑位,以及如何将球传到处于空位的队友手中。不过,我很乐意去做出尝试,我愿意做任何对球队有益的事。”

上赛季雷霆是全联盟进攻体系中最依赖个人单打的球队,由于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这两名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存在,雷霆在进攻中经常采取一四拉开的单打,或者利用简单的挡拆给持球人创造空间。不过,由于韦斯布鲁克的伤势恢复不理想,已经无法赶上新赛季开始阶段的比赛,雷霆不得不调整战术,更重视球权的转移和分享。在之前的四场季前赛中,雷霆一共投中了150个运动战进球,其中有110个球来自助攻,这一比例与上赛季相比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

对于球队的改变,杜兰特表示这都是无可奈何的选择。“我不确定这是否是最适合我们的,但在缺少拉塞尔的情况下,这是我们不得不做的决定。”杜兰特说,“当然,教练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给我们设计了很多全新的战术。由于缺少了一个绝对意义上的强点,我们必须尽可能保持球的转移,力图让每个人都有触球的机会,以此来拉开对手的防守,最终得到空位的机会。这真的很不错,不过我和其他人一样都需要学习,毕竟我们从这个训练营才开始练习这种新战术。”

在过去四场比赛里,杜兰特的助攻数分别是3次、12次、4次、1次,波动相当大。对此杜兰特也有自己的解释。“当队友们手感火热的时候,我就很容易得到助攻数据,反之则很难。”杜兰特说,“此外,对手的防守策略也会有所影响。有些对手会放任我得分,但对我的传球线路防守严密。当然,我个人对传球时机的掌握也不够稳定。好在,了解到了问题的所在,就有办法去解决它。”

不过,杜兰特承认,相对于提高传球能力,他更希望看到好搭档尽快伤愈复出。“我并不是想给他制造压力,不过我认为谁也无法弥补他缺阵所造成的损失。”杜兰特说,“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他有多么强硬,一旦归队,他肯定会打出非常精彩的表现。客观的说,假如没有他的话,我们赢得冠军的难度会非常大。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人都希望他能够尽快回来,当然,这需要在他恢复健康之后。”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