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康复中魅力依旧 姚明想请他当学校导师

科比康复中魅力依旧 姚明想请他当学校导师

科比(微博)魅力不减

一场NBA(微博)球迷日活动,云集了科比、库里姚明和斯特恩等重量级人物,加上12000余名球迷的到场,昨晚的东方体育中心球馆瞬间被引爆。当然,最具魅力的还是那个被斯特恩称之为“中国著名球员”的科比。

康复中的科比魅力依旧

自从做完跟腱手术之后,科比就再也没有在公共场合碰过篮球,即使是在NBA中国赛北京站,科比也是一身西装地坐在场边当“拉拉队队长”。不过,在昨天球迷日的活动中,科比却身穿训练服参加了NBA关怀日的活动,带着中国特奥会的小朋友一起训练。

身着训练服的科比显然比穿西装的科比更让现场的球迷兴奋,他在场上做出每一个动作几乎都会引发球迷的欢呼和鼓噪。对于这种待遇,科比自己也有些吃惊,“在美国,我也经常会被认出来,但他们通常只是和我打声招呼,然后索要签名、合影。但是在这里,一切变得难以控制。他们会冲向你,并包围你,让我根本没办法出门。”面对科比,不淡定的又岂止是球迷。虽然科比来华早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每一次几乎都会让媒体趋之若鹜。在昨天湖人队的训练中,当科比坐在场边接受采访时,面对过于热情的媒体群,保镖们不得不手拉着手将采访现场围成一个圈,以确保科比的采访能够顺利进行。

虽然还无法参加今晚的中国赛,但科比昨天在球场上的亮相也意味着他已经越来越接近复出。“我正在逐步康复中,”科比说,“我(的脚部)还不能太发力,肌肉也有些紧,不过一切都在好转,我感觉不错。”

谈到伤后的复出,科比还用著名的橄榄球运动员佩顿·曼宁来激励自己,“他是个现象级运动员,看他打球感觉很棒,对我来说也是个激励。”科比说,“几年前,大家都以为他(受伤后)肯定不行了,职业生涯完了,看看现在,有人已经称呼他为史上最伟大的橄榄球运动员,看他打球非常有趣。”

姚明想请科比当导师

和科比的闪亮登场相比,姚明昨天的出现则显得低调很多。在NBA 关怀活动开始之后,已经身为姚老板的姚明牵着女儿的手出现在场边。刚开始,姚明只是默默地站在场地一角,陪女儿聊天。不过,姚明很快就被发现,被邀请上场和湖人球员一起指导小朋友们练球。

虽然此次访华的两支球队并没有姚明的老东家火箭,但湖人队中的乔丹·希尔却是姚明在火箭时的队友,队友重逢,两人站在篮下叙起旧来,聊得非常开心。而当活动进行到尾声时,姚老板也按耐不住手痒,开始抓起篮球进行投篮。

此前姚明曾表示希望多带女儿参加慈善活动,让女儿对慈善活动有更多认识。姚老板此次带着女儿现身NBA关怀活动,和科比一起手把手,教特奥选手如何运球、投篮,也正是对女儿的一次现场“慈善教育”。

姚明刚刚和NBA宣布成立NBA 姚明篮球学校,当被问及他有没有考虑请科比这样的巨星球员来给孩子们做导师时,姚明说道:“像他们这样的优秀球员肯定有很多经验可以去分享,我们会逐个去问一下,看他们有没有兴趣来做这样的事情。”

其他NBA球星不确定,有一个人倒是很确定,那就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他愿意给姚明的学校做客座教授,讲授篮球价值、媒体传播等课程。那么,姚明会让斯特恩上什么课呢?“哈哈,管理学。”姚明回答,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体育联盟总裁之一,斯特恩上这门课倒是顺理成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