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探班赞巴西夺冠热门 冠军教头欲淘金中超

借助巴西世界巡回赛的契机,70岁的佩雷拉、69岁的米卢、65岁的斯科拉里,这三位年龄加起来204岁的足球人,在北京鸟巢的大舞台共同畅想他们的2014世界杯

10月14日,巴西队赛前一日在鸟巢踩场训练,当天下午从多哈飞抵北京的米卢从机场直奔球场。球场上,斯科拉里站在中圈指点江山。技术总监、1994世界杯冠军教头佩雷拉看到老友来访,大为惊讶。米卢告诉他,这次来中国主要是为了出席由塞尔维亚大使馆主办的“米卢杯”,而为了看望佩雷拉和斯科拉里两位老友,他还特意将行程提前了几天。

“一把年纪还满世界飞,你可真行!”比米卢还要年长1岁的佩雷拉拍着老友的肩膀感慨。米卢表情夸张地回应:“我还很年轻啊。”佩雷拉将米卢拉到巴西队教练席,两人一边观看巴西队训练一边交流。佩雷拉告诉米卢,这支巴西队虽然年轻,但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球队的状态和表现都处在上升期,明年世界杯很有竞争力。米卢则对内马尔赞不绝口,“他适应欧洲的能力如此之快,内马尔(微博)无疑是巴西队明年夺冠的关键球员。”

训练结束后,斯科拉里快步走到两人身边,身边跟随着国家队新闻官派瓦。“你们两位可都是‘大心脏’啊!”米卢调侃老朋友们。在他看来,斯科拉里和佩雷拉二人面对的是巴西本土世界杯,不夺冠即意味着失败,尤其此前1950年本土世界杯巴西队功亏一篑,这次可谓压力空前。斯科拉里信誓旦旦,“没问题,我可是信心十足。”

米卢和斯科拉里、佩雷拉的上次会面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现场,此前,米卢还专程飞赴里约热内卢,观看巴西与西班牙的联合会杯决赛。桑巴军团夺冠后,米卢对巴西队明年世界杯的前景相当看好,“与巴西队相比,西班牙队有点老了,他们跟不上年轻球员的速度。再分析其他那些传统强队的现状,2014世界杯是巴西再夺冠军的最佳时机。”

10月15日上午,在巴西队下榻的北京洲际酒店,三位老友再次相约。佩雷拉显示了对中国联赛的兴趣,询问俱乐部的情况,或许也萌生了来中国淘金的念头。中国足协和恒大俱乐部与斯科拉里早有接触,因为私人原因让斯科拉里选择了放弃。

足球是冥冥中的命运之手,掌控悲欢,决定离合。因为足球,三个老戏骨北京聚首,谁又知道,将来的某一时刻,他们会不会同时出现在中国足球的赛场上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