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乔丹球队联盟垫底?

乔丹的山猫队

乔丹的山猫队新赛季战绩能否有所起色

山猫巅峰战科比成背景 空砍58分仍难求胜利截图

山猫巅峰战科比成背景 空砍58分仍难求胜利

5'59''

90217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可以肯定的是,夏洛特山猫队现在更热衷更换队名,然后依靠队服、队标以及其他纪念品的更换来大赚一笔。乔丹完成了从球员到老板的角色转换之后,立刻变成了“唯利是图”的资本家作风,他的球队也从接手之前的季后赛阵营,变成了联盟垫底的那一部分。这个休赛期,夏洛特的球队并没有多大改变,尽管上个赛季侥幸逃过联盟垫底,但这个赛季他们并未逃出这个尴尬的阵营。

【为何说乔老板的球队仍可能是副班长?】

每年人们都在讨论哪些球队可能是总冠军,其实那些队伍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所以这时候我们不如来讨论下垫底的事情。记得2011-12那个缩水赛季么,山猫队光荣成为了联盟历史上胜率最低的球队(10.6%),整个赛季才拿下7场比赛的胜利,这实在让乔丹脸上没有光彩。而上个赛季,乔丹最该感谢德怀特·霍华德离开魔术,让奥兰多成为了夏洛特的挡箭牌。不过就像一支降级区的足球队一样,本赛季山猫并不安全。

1、东部强弱分化明显

下个赛季东部真可以说是两极分化,第一集团就是那5支球队,热火步行者公牛篮网尼克斯。中间阵营有老鹰奇才骑士活塞猛龙。其余的几支球队,包括山猫、76人、魔术、凯尔特人雄鹿都有可能垫底。经过上个赛季,魔术已经成长不少,两位年轻核心下个赛季必然有更好的发挥,因此他们摆脱副班长的希望很大。至于凯尔特人,他们的底蕴还在,一下子垫底不太可能。雄鹿和76人的当家后卫都离开,经历了动荡的他们才是可能挽救山猫的球队。

2、山猫的伤病是个大问题

山猫就像一支脆弱的小猫,上个赛季所有球员中,只有肯巴·沃克打满了82场。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勉强打了78场,比永博打了80场。其余的家伙们都有大的伤病,比如塞申斯缺阵21场,迈克罗伯茨缺阵56场,帕戈缺阵64场,亨德森缺阵14场。新赛季他们引进了艾尔·杰弗森,结果没等到常规赛开始,已经扭了脚踝,归期未定。这样一只容易受伤的猫确实让人担心。

3、乔老板的激励法真的会让人厌倦

进入NBA(微博)的球员们多半已经过了崇拜偶像的年龄,即便乔丹在球员时代有再多辉煌,如今作为一个老板,他的很多方式仍然显得令人作呕。说实话,飞人的那些激励和谩骂并不能帮助球队,久而久之球员们反而会觉得厌烦。

【山猫如何能脱离苦海?】

1、球员内部成长明显

对于山猫这种引援扭扭捏捏的球队来说,球员的自身提高就显得非常重要。肯巴·沃克能否成为场均20+6+4级别的控卫?杰拉德·亨德森的潜力是否已经到了尽头?吉尔克里斯特是否可以在第二个赛季有质得提高?比永博是否真的能够成为篮板统治者?如果山猫的年轻党们能有突出提高,或许一切山猫能从内部提升。

2、对手们真的比山猫还烂

之前说了,东区两极分化严重,那些和山猫处在同一烂队阵营的比如魔术、雄鹿、76人等队真不好说就一定比山猫还强。毕竟山猫的这套阵容还算稳定,但雄鹿、76人这个赛季的变化真的很大,魔术也是刚从重建第一个赛季的阵痛中走出来。这些难兄难弟或许真能帮助山猫。

3、交易截止日前大引援

这个可能微乎其微。原因是在截止日前大引援的球队要么补强为季后赛准备,要么摆烂准备重建。山猫正在重建,距离摆烂和冲击季后赛都还有一定的距离,这个时候他们想有什么质变的引援真的希望不大。更何况很多球队瞄准了2014的休赛期自由市场,截止日前想有大动作概率也不大。

【总结】

乔老板不是个好的管理者,这一点从他退役开始就已经被证明。查尔斯巴克利更是直言:乔丹没有做好一个管理者应该做的事情。“我爱迈克尔,他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希望我们能一起解决山猫的问题。”查尔斯爵士似乎想帮乔老板一把?那你的银子准备好了么?(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