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NBA第一铁人:科比更坚强 他才是铁人

专访AC格林:科比才是铁人截图

专访AC格林:科比才是铁人

10'43''

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正(微博)) 北京时间10月17日,腾讯体育专访了随湖人一起来华的前紫金军团名宿A-C-格林,这位绰号是“铁人”的球员谈论了诸多话题,同时他表示,《ESPN》把科比(微博)的球员排名从第3降到第25,将反而会成为科比的动力。

腾讯体育:你担任篮球推广大使,走过很多国家,也来过中国,能谈谈对于这些海外国家你有哪些印象?对于中国篮球,你觉得最大的优势在哪里?最大的问题呢?

格林:我觉得篮球能在美国之外得到广泛发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看到篮球的受众面不断扩大,看到人们越来越喜欢篮球,越来越了解篮球,比如在菲律宾、意大利、西班牙、非洲,包括在中国都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腾讯体育:你担任3对3篮球的推广大使,很高兴看到3对3篮球会有希望进入奥运会,对此你的心情如何?你如何看待这项运动的前景?最大的魅力在哪儿?

格林:我认为3对3全场对抗这项运动未来是可能流行的。事实上如今3对3半场对抗在全球也更加流行,因为这更加容易找到一起比赛的小伙伴,女孩们甚至也可以找到一些女孩来一起玩,甚至可以男女混合比赛,总之这种比赛确实可以带来很大乐趣。我觉得3对3半场对抗成为全球流行的体育运动,那很棒,如果成为人们热衷的娱乐休闲活动,那更好不过。

腾讯体育:还有没有什么你想去的国家、地方,但是没有完成心愿的。你做篮球推广的目标是什么?

格林:我当大使的目的?就是想把爱传出去,传递给打篮球的人和孩子,传递给那些在场边看孩子在玩的父母们,这样能让人们懂得互助,变得更加有活力,有更好的自我感觉和体验,能够寻找的一个更好的自己,保持年轻。作为大使,我们要做的是推广篮球运动和比赛,更要做的是感谢那些资助、推广篮球运动和篮球赛,让篮球成为一场真正的秀,在全球各地、各个城市放光。我们还要感谢那些新的赞助者,加入我们NBA(微博)推广篮球运动的大家庭。当你真正去试着了解这些赞助者的名字和他们所做的贡献时其实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没有他们,NBA不可能如此快地推广开来,不可能有机会走进北京、上海,因此这是一段美妙的东方之旅。

腾讯体育:你职业生涯效力过太阳小牛热火和湖人,哪一段经历最让你难忘?

格林:我曾经效力过四支球队,小牛、热火、太阳,当然还有湖人。我最美妙的时光就是在湖人,赢得过总冠军。但对我来说,我更多的还是享受篮球本身,我交了不少朋友,都是伟大的男人。一个是戴尔-库里,另一个是博格斯。我虽然从来没有跟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在同一支球队效力,很多时间我经常在比赛中要跟他们对位防守,我们都互相尊重。虽然我们都想赢对手,但我们懂得如何尊重。但我们现在经常一起出来相聚,环游全球,谈论篮球,我们还跟以前一样抬杠,但完全不同的是,我们都是真正的朋友。

腾讯体育:在你合作过的球员中你觉得最伟大的是谁(魔术师、沃西、贾巴尔,科比)?

格林:这些人中谁最伟大?这个很难界定,每个名字都是伟大的名字,都会引起争议。就像很多人都说奥尼尔(微博)是史上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也有人说科比是最伟大的,但我认为他们中的每个人都说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们理应获得人们的赞誉,因为这是他们应得的,他们付出了很多。詹姆斯-沃西?非常优秀。贾巴尔?无可争议。韦斯特?很显然他是出类拔萃的家伙,是一个能通过自己的职业生涯改变篮球这项运动的球员。他现在也是形象大使,NBA的logo就是以他为原型的,确实有人说他是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腾讯体育:听说你的总冠军戒指今年被偷了,现在的情况如何?

格林:我的总冠军戒指被偷了?没有的事,他们都被很完好的保管,没有问题,谢谢关心。

腾讯体育:你对于如今的湖人队看起来仍然非常关注,你怎么看待上个赛季湖人的失败?

格林:去年对湖人来说是困难的一年,但比所有人预料的还是要好一点。没有人期待去年那支湖人带回总冠军,去年的湖人有不少冠军球员,但缺少了一些化学反应。没有人可以通过纸上推演来赢得总冠军,而是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很多人都看到了这点,所以当这些人真正走上场的时候,人们其实已经降低对他们的期望值了,大家并没有活在梦里面。我认为人们还是希望科比能够站出来,扛起球队,他几乎真的做到了。我认为德安东尼很不走运,但他确实是打消了大家最后幻想的人。

腾讯体育:你认为在一支球队里,集结一群全明星等级的球员是个好想法么?

格林:这个啊,我举个例子吧,当你还处于孩提时代,刚上中学开始打篮球时,当你需要组建一支球队时,你会去挑选一些你认为打得好的人一起比赛。但这只是初步的,仍然需要化学反应来融合去赢球,迈阿密就是明证,他们集结了詹姆斯,韦德(微博)与波什(微博)。一开始没有人相信三巨头能在一起打球,但他们证明这行得通,可以去赢。

腾讯体育:科比在《ESPN》的球员排行榜中由第3掉到了第25,对此你怎么看?

格林:从第3名掉到了第25位?我想这是科比的动力,这会让他想办法去做的更好。如果他还认为自己是最强者,他自然会有自己内在的驱动力,自然而然的会继续承担起全队支柱的职责,自然一直会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腾讯体育:你说科比是唯一比你来的还早的球员,而且你认为他是最努力的一个人。对于他面对伤病的这种态度,你怎么看?会不会觉得他应该像罗斯(微博)那样休息更久的时间?

格林:我认为如果科比认为慢慢养伤这对球队和个人好,他就会去做。当我认为他自己认为这是没必要的。毕竟他休息了一整年,他应该会想要尽快回来。他现在恢复得不错。

腾讯体育:你与科比相比,谁更强悍?谁才是真正的铁人?

格林:他吧,他更加坚强,他正在恢复,他一直在努力战斗,他克服了很多困难,他是一个坚强、对胜利充满渴望、可依赖的团队领袖,对我来说他毫无疑问就是铁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