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再小也是肉 香港夺牌运动员获百万奖励

[导读]在第12届全运会上,共有21位香港运动员取得1金3银3铜的佳绩,共获111万港元的奖金。而在第六届东亚运上,中国香港运动员共取得10金16银30铜,奖金超过142万港元。

新华社香港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在17日举行的“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简称“计划”)颁奖典礼上,香港体育学院与恒生银行携手为在第12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上取得奖牌的中国香港运动员颁发逾253万港元的奖金。

在第12届全运会上,共有21位香港运动员取得1金3银3铜的佳绩,共获111万港元的奖金。而在第六届东亚运上,中国香港运动员共取得10金16银30铜,奖金超过142万港元。

体院主席唐家成表示,感谢所有协助运动员取得佳绩的机构。他说:“运动员取得成功,本身的天赋、坚持和努力固然十分重要,但专业教练与科研及医疗团队提供的强大后盾,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各体育总会、商界如恒生银行的长期支持,也起到了关键作用。随着体院重新发展计划多项新建设的落成,我有信心香港运动员将取得更多突破成绩,令香港体坛继续蓬勃发展。”

伦敦奥运会女子场地自行车凯琳赛铜牌得主李慧诗成为当天最大赢家。她在两个运动会中取得2金1银的佳绩,总共获得37万港元现金奖励,她表示:“我要感谢体院和恒生银行对运动员的慷慨支持。计划有助于提高社会对运动员的认同,并发挥带头作用,鼓励商界支持本地运动员。”

20岁的击剑选手崔浩然表现出色,在全运会和东亚运上均获得男子花剑个人铜牌,以及东亚运的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他说:“赢得金牌和现金奖励给予我很大鼓励,推动我勇往直前,为香港带来更多殊荣。”

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由体院于1994年主办,旨在向大型运动会的本地奖牌运动员提供现金奖励。自1996年起,计划获恒生银行赞助,向在奥运会、残奥会及全运会中表现杰出的香港运动员颁发奖金。在2005年恒生更将赞助扩展至东亚运的得奖运动员,并于2010年把计划推广至亚运会及亚残运会。自1996年至今,计划共颁发超过3300万港元予410多名本地杰出运动员。(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