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单节15分魔兽8+4 书豪缺阵火箭险胜魔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火箭主场迎来同魔术的季前赛,在林书豪(微博)因病休战、帕森斯也告轮休的情况下,火箭练兵氛围中一路领跑,末节虽遭反扑险情,最终仍108-104击败魔术。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魔术队数据
哈登21分5篮板3助攻伊托万-摩尔17分4篮板1三分
贝弗利13分9篮板3助攻尼科尔森15分9篮板3三分
霍华德(微博)8分4篮板3封盖武切维奇6分7篮板1封盖

本场之星:哈登飙分收发于心

事实说明,哈登的飙分完全就是收发于心——4场季前赛来,他每场都以21分成为火箭的最高得分手;将21分控制的恰到好处,似乎更说明了他对于得分的绝对控制力。此战首节哈登单节砍下15分,特别是首节最后3秒进攻中的压哨远投,其信手拈来的霸气状令丰田中心好一阵欢呼。

比赛回顾:大练兵!火箭末节弄险仍奏凯

霍华德开场首攻即遭武切维奇封盖,但魔术严防魔兽付出代价——火箭加西亚、贝弗利连入远投打出6-0开局。魔术暂停调整后逐步将比分超出,至尼尔森抢断贝弗利快攻涨分,魔术19-13领先。霍华德造犯规并2罚全中,哈登远投、冲篮打三分,火箭以10-0攻势超出。哈登首节结束前压哨远投得手,火箭33-29领先。哈登单节8投5中砍下15分。

次节双方均深入轮换,魔术在榜眼秀奥拉迪波与奥斯比涨分带动下42-38超出。次节中段雷吉-威廉姆斯、莫蒂埃尤纳斯与布鲁克斯连入3个三分球,火箭重新领跑。火箭先发回场后,霍华德封盖尼尔森,哈登与加西亚连入远投,半场火箭61-53领先。

霍华德与哈登在下半场未再出场。火箭虽出现3分钟得分荒,但随着加西亚、卡西比在第三节中段连入远投,火箭仍一度建立起两位数优势。三节结束火箭82-73领先。

进入末节莫蒂埃尤纳斯、卡西比与雷吉-威廉姆斯确保火箭持续涨分,末节过半火箭已95-80领先。此后魔术突然给出了16-4的反扑攻势,追至96-99。布鲁克斯射入三分球稳定火箭局面,魔术在读秒阶段虽又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终无力翻盘,最终火箭108-104奏凯。

数据分析:火箭将远投进行到底

魔术可是过去多年联盟最突出远投战术的球队,此战魔术三分球出手达到了27次,但仅命中6球;而火箭的三分球出手高达36次,且命中了15球,远投准度与全场运动战命中率同为41.7%。事实上火箭篮板43-49还逊于魔术,但助攻25-15明显体现了火箭进攻的流畅性。

花絮:麦帅“打”哈登

开场后包括哈登在内的火箭众将围成一团,簇拥着圆心位置的霍华德起舞鼓劲儿,这是否是为了突出魔兽在火箭的地位值得体会。但霍华德此战面对旧主的表现并不理想,哈登则在只出战半场的情况下连续第4场季前赛拿下21分;下半场哈登与霍华德均未再出场,霍华德场边身影有些孤单,麦克海尔则拉着哈登不断分析场上情况,一番探讨后麦帅以拳击哈登上臂的示好动作转身离开,哈登却示意自己被打疼了,做起了鬼脸,并以同样动作打起了替补席上的队友,嘴上还在念叨:“他就这么打我!”。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卡西比、加西亚、哈登、贝弗利

魔术:武切维奇、莫-哈克利斯、尼科尔森、阿弗拉罗、尼尔森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